每日经济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4月落地郑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3:2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夜幕降临,一架架洲际货机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满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货品,澳洲的蓝鳍金枪鱼、法国的红酒、南美的车厘子等。在国家支持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以来,这种现象已经成为常态。

    3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孙敬林表示,今年4月8日—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郑州举办。本届投洽会将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为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增添动力活力。

    “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步伐加快,得益于河南省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交通网络。据悉,目前,郑州机场货运运力、全货机航线数量、航班量及通航城市数量均居全国第5位,基本形成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成为“空中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投洽会围绕核心目标任务,安排了多场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等。在项目组织方面,投洽会组委会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3509个,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行业,涉及领域广,符合产业发展方向。

    在客商邀请方面,匈牙利已同意作为大会主宾国,并由部级官员率政府代表团参会参展;泰国、韩国、俄罗斯、格鲁吉亚、奥地利、意大利、巴西、南非、赞比亚等20多个国家有关部省州级官员和前政要确认参会;一批驻华大使、参赞参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融360被315点名后,APP在ios及安卓应用商店下架。

    下一篇

    资本宠儿电子烟被315点名质疑,业内人士认为投资机构将更加审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