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旗下公司被曝提供挂证服务 顶呱呱称“已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3:0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挂证产业链”。报道指出,聘证网、猎正网等以寻找兼职等为由,非法提供挂靠医师证件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搜索发现,聘证网直接标注自己是“证书挂靠网”。在3月15日晚上9点40分左右,聘证网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事实上,央视3·15晚会同时曝光,顶呱呱集团重庆分公司也在为建筑企业提供挂证服务。

    工商资料显示,顶呱呱成立于2013年1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过股权穿透,顶呱呱的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谢德敏。顶呱呱投资了成都顶呱呱信息、四川志云科技、顶泰金融、顶泰法律咨询、顶呱呱税务师事务所等企业。

    顶呱呱官网称,其年度营业额逾10亿元,员工近8000人,拥有了五大版块,十六大业态,六百多项企业服务内容。记者注意到,顶呱呱的服务内容横跨了许多产业,包括公司注册、银行开户、网站建设、商标注册,甚至还有品牌设计、代缴社保、法律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顶呱呱的官网也显示该公司提供“专业证书挂靠”服务,并称是“超10000家企业的共同选择”。

    3月16日,顶呱呱公司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对于重庆分公司的问题,公司已展开自查自纠,相关部门已联系我们,我们正全力配合。”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融360回应央视3·15被点名: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下一篇

    原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破产案落下帷幕:原负责人获刑2年6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