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破产案落下帷幕:原负责人获刑2年6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3:05

    今日,日本东京法院对昔日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即:门头沟)破产案作出判决。日本东京法院认定,Mt.GOX前负责人Mark Karpeles部分罪名成立,判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其被认定犯有篡改财务记录罪,但被撤销贪污的指控。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日本东京法院对昔日世界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即:门头沟)破产案作出判决。日本东京法院认定,Mt.GOX前负责人Mark Karpeles部分罪名成立,判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其被认定犯有篡改财务记录罪,但被撤销贪污的指控。

    至此,这一从破产至今持续近5年、案涉85万比特币(当时价值约5亿美元)的特大案件落下帷幕。

    2014年2月,当时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关闭,并申请了破产保护,据其此前披露,黑客攻击致其损失85万比特币(当时价值约5亿美元,后又寻回20万个)。

    自2017年7月开始审判以来,Karpeles一直宣称自己是无辜的。他为公司的破产道歉,但拒绝承认篡改数据和贪污的罪名。

    最终,日本东京法院认定,Mt.GOX负责人Mark Karpeles部分罪名成立,判刑2年零6个月,缓刑4年。其被认定犯有篡改财务记录罪,但被撤销贪污的指控。

    2014年2月28日,Mt.Gox正式申请破产保护。根据公司财报,Mt.Gox已负债65亿日元(约6千4百万美元),而资产仅余38亿日元。

    公司称其损失了接近75万属于客户的比特币以及约10万左右属于公司自身的比特币,两者合计约占世界比特币总量的7%,按当时汇率估计约值4.73亿美元。

    2014年4月16日,已申请破产保护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放弃重组计划,请求东京一家法院允许其进行破产清算。

    Mt.Gox交易所倒闭,可以说绝不仅仅是一家交易所的事。这个以东京为基地的平台关闭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引发了加密货币价格超过两年的暴跌,并削弱了投资者对交易所的信心,这些交易所在一个几乎经常没有监管的行业中担任守门人的角色。

    每经记者发现,bitinfocharts数据显示,在2014年2月左右,比特币单价达到800美元左右,随后就一路长跌,再次站稳这个价格已是2016年7月左右。

    此外,很多人把2018年比特币的下跌部分归咎于Mt.Gox受托人对寻回比特币的抛售(寻回20万枚)。为赔偿投者者,Mt.Gox已抛售6万枚比特币,并计划将其余部分分配给受交易所关闭影响的投资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旗下公司被曝提供挂证服务 顶呱呱称“已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下一篇

    30元泡面40元便当 康师傅、统一“高价餐”吸睛容易吸金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