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权限业务进行时:中登公司主动支援 有券商符合条件客户七成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1:16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的反馈信息来看,目前多家券商客户的科创板权限开通情况不错。如沪上某券商70%符合科创板要求的客户已经开通权限;某大型券商截至目前的开通户数已超5万户。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自上周五国泰君安等少数几家券商率先推出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后,近一周来业内各大券商也争相推出。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的反馈信息来看,多家券商客户的科创板权限开通情况不错。如沪上某券商70%符合科创板要求的客户已经开通权限;某大型券商截至目前的开通户数已超5万户。

    据多家券商反馈,此次科创板权限开通进展较为顺利,中登公司也功不可没。日前,沪上某券商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中登公司上周末已经把满足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这一条件的客户信息发给了证券公司。”

    有券商符合条件客户七成开通权限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从上周五有券商开始推出科创板交易权限开通业务以来,目前各大券商基本都已可以开通科创板权限。

    本周,各券商科创板权限开通的情况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前几日,曾有媒体报道称,中登公司要求券商每日上报开通投资者的数量。

    日前,沪上某券商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截至3月13日,我们公司70%符合科创板要求的客户已经开通权限。”据了解,该券商3月10日正式上线了科创板权限开通系统。

    今日,某大型券商网路金融部经理向记者透露,从上周公司正式可以开通科创板权限后,客户的开通情况比较踊跃,“仅上周五一天就有超2万户开通了科创板权限。这两天的开通数据也不错,截至目前,累计开通户数已超5万户。”

    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些中小券商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动作依然显得较慢。例如上海某中小券商,目前投资人还只能预约开通科创板权限。据该券商客户专员介绍,“我们下周应该可以正式开通权限,但具体现在还要等通知。”

    中登公司主动提供信息支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上周以来,为了尽早推出科创板权限开通业务,有的券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甚至不惜在公司通宵达旦。此外,权限的开通也涉及到券商内部多个部门的协作。

    值得一提的是,据多家券商反馈,此次科创板权限开通能推进得比较顺利,中登公司最近的主动协助也比较“给力”。

    根据科创板相关规则,个人投资者开通科创板需要满足“开通权限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通过适当性综合评估”等条件。

    “中登公司上周末已经把满足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这一条件的客户信息发给了证券公司。”上述沪上券商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表示。该负责人认为,中登公司这样做给券商的科创板权限开通业务办理带来了便利。

    记者近日在某头部券商APP体验了科创板权限开通,当记者在科创板权限开通页面点击“开通”后,系统立刻就给出了记者是否符合开通条件的分析结果,并对各项开通条件,逐条加以判断,整个过程显得比较顺畅。

    对此,上述大型券商网路金融部经理表示,中登公司的这一做法,也是现在各方助力科创板落地的一个反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视315晚会曝光: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秘密何在?

    下一篇

    智能骚扰电话背后均为高新企业 融资金额动辄逾千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