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消息!新西兰火车站再传爆炸声 此前枪击案已致40人丧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15:1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最新消息,央视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奥克兰火车站附近传出爆炸声。

    此前,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2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已经导致40人死亡,另有20多人重伤。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5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枪击案为一起恐怖袭击。

    当天上午,枪击案发生后,警方在事发现场发现了临时爆炸装置,并逮捕了4名犯罪嫌疑人。此次袭击者采取了自媒体全程直播的方式,其目的是扩大其恐怖影响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凶手直播画面曝光(视频截图)

    阿德恩随后发表简短讲话,向受害者予以慰问,并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确认,至少有一名被捕嫌疑人是澳大利亚公民。此外,他还激烈谴责袭击者是“一名极端主义者,一名极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警察总长召开发布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称,已逮捕的4人中,有3名男性和1名女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西兰奥克兰清真寺加强安保工作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 持续加强偿付能力监管

    下一篇

    A股冲高回落,沪指重回3000点,深成指连涨10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