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达生物首席商务官刘敏:希望2019年达伯舒有机会进入医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14:59

    对于产品的市场前景,信达生物首席商务官刘敏表示,虽然达伯舒刚刚上市一个星期,但很多医生和患者对产品能够上市都非常开心。暂时没有全年的业务规模的预估,但是总的来说十分乐观。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5日,信达生物业绩发布会现场,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俞德超发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晨光 摄

    今日(3月15日),信达生物2018年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这也是信达生物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年度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信达生物已经有一款产品上市。今年2月22日,信达生物宣布,PD-1单抗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正式上市,该药注册申请于2018年1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此前国外药企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及国内的君实生物分别有一款PD-1上市。

    信达生物首席商务官刘敏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达伯舒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批准用于治疗经典霍奇金淋巴瘤抑制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其他适应症的开发。从临床前的数据和早期临床数据看,公司认为其是同类产品里面非常有优势的一个产品。

    对于产品的市场前景,刘敏表示,虽然达伯舒刚刚上市一个星期,但很多医生和患者对产品能够上市都非常开心。暂时没有全年的业务规模的预估,但是总的来说十分乐观。

    就在业绩说明会的前两天,国家医保局公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新版常规准入医保药品目录将于6月公布,9月完成所有目录药品调整工作。其中,肿瘤药新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刘敏在业绩说明会上指出,如果将来达伯舒有机会进入国家医保,会有更多的患者受益。“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公司也会积极努力总结各类数据,希望2019年能够有机会加入国家医保谈判,能够进入医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梦天地(1119.HK)大盈喜实证高成长,新高之后有新空间

    下一篇

    收评:沪指涨超1%重回3000点 上海自贸概念爆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