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坚决不去做家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21:45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正式开幕。近日业内不断有消息传出,华为将涉足电视领域,并预计华为将在本次AWE展会期间发布电视产品。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特别强调,华为只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正式开幕,本届AWE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就连通信巨头华为也开始加码智能家居领域。

    在华为方面看来,未来十年是家电产业智慧化升级时代,但当下的家电产业升级却面临着标准和体验的双重挑战。一方面,在传统家电向智能家电升级的过程中,无统一标准,企业自建平台俨然是一座孤岛。另一方面,传统家电企业与智能入口配合也不够智能,品类之间缺乏沟通,缺乏场景化互动。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认为:“每个厂家都去支持自己的标准这是不现实的,对消费者非常不方便,这个行业需要一个统一的标准,而且单品与手机的结合也不是很好,跨品类的统一协同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华为的解决方案是:华为IoT物联网生态战略将全面升级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围绕HiAI技术、服务+硬件两大开放平台、“1+8+N”三层结构化产品,联合整个产业打造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12日,华为便首次对外公布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平台,由此展开华为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而截至目前,华为HiLink已覆盖100+生活品类,并兼容Wi-Fi、蓝牙、ZigBee、NB-IoT等业界通用连接协议,可解决不同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问题。

    此外,余承东还表示,“今年华为在IoT领域将投入60亿至70亿美元的技术研发费用,很快我们会成为全球在这个领域投入研发费用最高的技术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业内不断有消息传出,华为将涉足电视领域,并预计华为将在本次AWE展会期间发布电视产品。但余承东在会上特别强调,华为只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我们坚决不去做家电,那不是我们擅长的地方。现在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在做智能大屏,也在做AI音箱等,我们华为自己不想、也不会去做传统家电。但是带屏的音箱,可能具备电视功能,AI大屏也可能具备电视功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几近平开 优信大涨16%

    下一篇

    公告精选:小天鹅A拟10派40元;海航控股拟发行80亿元公司债并出售波音飞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