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黑鸭再回应做空报告:无事实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5:14

    面对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的第二篇沽空报告,今日周黑鸭发出澄清公告,称报告属“无稽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以下简称Emerson)的第二篇沽空报告再遭周黑鸭反驳。今日(3月14日),周黑鸭发出澄清公告,称报告属“无稽指控”、“没有事实依据”。

    继此前第一篇沽空报告指出周黑鸭日平均客单量、客单均价等销售数据均有所夸大之后,Emerson第二篇沽空报告列出了周黑鸭湖南长沙一家铁路商店的详细销售单,对周黑鸭短期内大量取消订单进行了质疑。

    艾默生列举的两张销售单显示,顾客和销售员在10秒内需完成8个步骤的行为,包括从下单到考虑额外消费并暂停订单,再到发起新的订单等。艾默生还表示,1个POS机8分钟内生成了36张“取消交易”销售单,那么意味着36位顾客同时出现在这家商店,做着完全相同的事情。

    周黑鸭认为报告暗示公司将已取消订单记录为销售。对此,周黑鸭再次表示,公司从未将任何没有支付记录的已取消订单入账记录为销售或收入。周黑鸭解释,取消订单的原因可为销售人员的实际取消,挂单随后批量取消挂单订单或针对销售员工的销售点零售管理系统(POS系统)的培训等。

    针对挂单订单与完成订单之间的时间差,周黑鸭表示,有时客户可能挂单后放弃购买,而销售人员可能会在其他后续客户购买类似商品时重新启动该挂单订单。这就是为何在挂单与随后完成的订单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此外,周黑鸭还进一步披露称:在销售人员完成该日的库存盘点随之点击POS系统上的特定按钮后,所有POS系统打印出的销售单将显示第二天的序列号,包括所有销售订单或取消之后的挂单订单。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周黑鸭方面,公司品牌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沽空机构对于内地企业的经营,包括POS机的使用等可能并不太熟悉进而产生误解。当然,也不排除他们蓄意误导或者没有根据地揣测。在此情况下,公司再次发布公告进行回应。

    周黑鸭在澄清公告中表示,误解的产生倒也可以理解,但与此同时,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3月14日 收盘突破年线个股一览

    下一篇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国产C919采用最新安全标准 争取2021年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