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长生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0:02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3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天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达的《关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因公司触及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于2019年1月14日向公司送达《关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4.1.1条、14.1.6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ST长生股票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暂停上市后,深交所后续将会对公司股票作出是否终止上市决定,如果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去年11月,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并修订完善《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等规则,新增社会公众类安全重大违法的强制退市情形。所谓社会公众类安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是指对于上市公司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社会公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专门作为一类退市情形进行规范。

    此前的3月5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3月6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对公司股票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

    从监管政策走向看,*ST长生退市命运或已难逆转,2018年11月16日深夜,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并修订完善《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等规则。

    上述新规主要是细化证券重大违法和新增社会公众安全重大违法的强制退市情形。

    其中,新增社会公众安全重大违法是指对于上市公司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社会公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专门作为一类退市情形进行规范,此条款被认为指向*ST长生。

    就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发布当天,深交所就宣布启动了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退市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针对长春长生公司疫苗案所暴露的问题,常委会加快疫苗管理专门立法,对疫苗管理法草案进行了初审,通过建立覆盖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全过程全链条的疫苗监管法律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深交所宣布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退市机制后,*ST长生自1月中旬复牌至3月6日停牌,其间股价最大跌幅达61.76%,停牌前报收于1.51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3%

    下一篇

    【盘中动态】水泥板块早盘快速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