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网评论:不论是谁 一查到底

    人民网 2019-03-14 09:20

    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尖肉?他们是未来,寄托着家庭和社会的希望;他们还很弱小,需要家庭、学校以及全社会用心、用力去呵护。以孩子身体健康为代价去赚昧心钱,其心可诛,其行可恶。同时善意提醒,任何情绪的表达,都请控制在合理、合度的范围。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2日下午,位于温江区的民办学校——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有关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尖肉?他们是未来,寄托着家庭和社会的希望;他们还很弱小,需要家庭、学校以及全社会用心、用力去呵护。以孩子身体健康为代价去赚昧心钱,其心可诛,其行可恶。

    政府对于此事的反应还算迅速。接到家长投诉后,温江区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已于12日15点赶赴学校调查处置,并对所有冻库及库房内食材进行了查封,对投诉反映的食材抽样送检。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温江区主持召开专题会,提出成立由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的调查组和问责组,依法依规对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个人、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对工作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和监管盲区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目前,温江区已对涉事责任人开展调查。同时,正在组织开展全区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最新消息,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接诊的该校36名学生,经检查诊断后已全部离开医院。

    政府的态度非常鲜明:零容忍。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惩不贷。

    舌尖上的安全是最基础的民生安全,必须采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管后面的“水”有多深,不管有什么后台,再深的“水”也要抽干,再大的后台也要掀翻。

    这事也再次提醒我们,学校食堂是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其加工服务方式决定了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的高风险场所,其加工制作的餐饮食品是高风险产品。因而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需高度警惕,都要监管到位。为此,温江已开始组织对全区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省教育厅也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对所有学校食堂原材料供应等环节进行排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心疼孩子。同情家长。相信政府。

    同时善意提醒,任何情绪的表达,都请控制在合理、合度的范围。毕竟,关爱孩子,情同此心,人同此理。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刘琴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09 上调105点

    下一篇

    恒指开盘涨0.29% 中国联通H股涨2.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