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预计缩减5000-7000个工作岗位,2023年前投资190亿欧元

    2019-03-13 19:2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德国当地时间3月13日,大众汽车品牌在狼堡总部召开全球年会。在年会上,大众汽车表示,2019年是品牌转型的关键一年,预计2019年大众汽车销售收入将增长5%,实现4%-5%的营业利润率。

    大众方面表示,将于2019年到2023年期间投资190亿欧元,这比此前的计划增加了80亿欧元。据了解,大众正在推进一项盈利改善计划,旨在保证利润率的持续增长,最终争取到2023年令其收益达到59亿欧元。

    “盈利改善计划将使大众到2022年实现6%的收益增长,该计划将保证大众战略转型的资金储备,尤其是大众的电气化战略。”大众品牌负责财务的董事Arno Antlitz表示。

    除此之外,大众汽车行政费用和岗位数量将减少15%。为帮助大众品牌实现管理流程数字化,大众将在IT系统投资46亿欧元。大众品牌估计,到2023年,自动化技术将导致大众5000至7000个工作岗位的流失。大众方面表示,这些缩减的工作岗位可以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来解决,不会裁员。

    据了解,未来,大众有11000个岗位可以退休,同时大众将增加2000个电子架构和软件技术开发岗位。大众表示,2025年之前不会有大裁员。

    “目前已经有5000到7000人,得到提前退休的提议,尚在与工会探讨。已有数千人接受了提前退休(65岁/67岁之前)。”大众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上一篇

    拼多多发布2018年财报,年活跃用户劲增1.737亿,月活用户单季新增4200万

    下一篇

    拼多多盘前股价快速跳水跌近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