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单日净流出高达600亿元!回调3000点不可避免?明日留意这只有色金属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20:59

    今日沪指成交量小幅缩减,收带下影的小阴线再度失守5、1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高达611.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并创出近期新高,已是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指数高开低走,震荡下滑,最终收带下影的小阴线再度失守5、10日均线。盘面上,仅房地产、调整公路板块收红,中小盘题材股明显下滑,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沪市成交量小幅缩减,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重合即将死叉,红柱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技术指标即将转向弱势,再探3000点支撑恐难以避免。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双汇发展(000895)平开低走,收盘跌近3%。成交量大幅缩减,仍处于近期高位。

    主力资金巨额净流出超600亿元 1只电子股领先吸金

    今日沪指成交量小幅缩减,收带下影的小阴线再度失守5、1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高达611.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并创出近期新高,已是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为24只,其中,中信国安、国元证券、赣锋锂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为多达149只,其中,中兴通讯、京东方A、中国联通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创投概念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 赣锋锂业(002460)

    ●看点:

    赣锋锂业3月7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在2019年度,为参股子公司Exar Capital BV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财务资助额度,并通过Exar Capital将该项财务资助提供给参股子公司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用于推动Minera Exar公司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日公告还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亿美元,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

    ●点评:

    该股自去年3月中旬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长时间震荡下滑,今年1月底探低反弹。今日股价低开高走,逆市强势拉升涨停,创出5个月新高。成交量巨幅放大,创2年零8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失守5、10日均线;MACD指标即将走弱。

    ▲赣锋锂业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月风水轮流转,股票策略重新“领跑”,量化对冲却“满仓踏空”

    下一篇

    李卫伟成第一大股东,三七互娱股权优化加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