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跌1.09% 机构:建议均衡布局

    证券时报 2019-03-13 15:38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三大股指午后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大跌逾4%,沪指跌逾1%,高位股均开板,猪肉、边缘计算、国产软件、5G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股突然发力,地产股走强,沪指一度翻红,尾盘阶段创业板加速下挫,跌逾4%失守1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95点,跌1.09%,成交额4512亿。深成指收报9592.06点,跌2.53%,成交额6000亿。创业板报1693.86点,跌4.49%,成交额1840亿。

    板块方面,工业大麻、创投等领涨。边缘计算、农业等领跌。

    国信证券认为,两市继上周五短暂回调后,迎来连续回升,特别是创业板指,一马当先,已经完全收复2018年全年的失地,而且量能配合较好,市场整体趋势较强。随着行情的演绎,盘中波动可能时有存在,但市场承接力整体较强,对于估值仍低、成长性较好的标的,仍可耐心持有。

    源达认为,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弱势格局,3月以成长为主导的格局不会扭转,建议关注科技创新方向。近期市场交易逻辑正在向基本面切换,急速拉升行情大概率降温,市场结构分化,建议后市关注三大方向。首先是稳增长政策利好方向,建议关注新基建:5G设备、计算机板块及物联网;其次是2019年政策面利好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军工、风电、医疗等;最后是低估值、高ROE性价比板块:主要为金融和周期性板块。操作上,建议均衡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从证券板块分时看,短期的调整有望告一段落,而题材股一度集体杀跌之后,市场短期超卖现象开始呈现,也就是说随时有再次表现的大概率。因此,在目前资金承接力度较强以及市场操作热情较高之下,虽然市场反弹进入第二阶段,但反弹趋势行情并未结束,强震之后仍有再次新高的基础。建议继续持有底仓,同时少量仓位继续进行个股博弈,一旦指数回调10日均线下方,即可再次考虑加仓。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上一篇

    福莱特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657.0%

    下一篇

    银保监会展开执业登记数据大清核 规范中介从业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