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心!这个利空因素不得不防——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09:13

    随着市场回暖,减持数量出现加速趋势,仅仅3月以来,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了175份减持计划。而今年以来,两市共有407家公司发布了759份减持计划,合计最高减持83亿股,估算减持市值909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不少个股股价涨幅巨大,很快就再次激起了大股东减持的冲动。

    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407家公司发布了759份减持计划,合计最高减持83亿股,估算减持市值909亿元。随着市场回暖,减持数量出现加速趋势,仅仅3月以来,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了175份减持计划。

    最典型的,无疑是网宿科技。前天,网宿科技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和三名高管合计拟减持6.42%股份。这一消息,引发该股在连续五个涨停之后,周一跌停,周二继续放量下跌1.67%,对游资的打击相当沉重。

    在达哥看来,股价大幅上涨之后,从大股东的角度出发,想要套现的想法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不管他们是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减持,还是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直接或者间接都会对股价造成影响,所以,如果遇到大股东减持的情况,我认为还是有必要提防一下。

    最后,再汇报一下美股的情况。隔夜,美股各类指数涨跌互现,道指下跌96.22点,以25554.66点报收,跌幅0.3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2.97点,以7591.03点报收,涨幅0.44%;标普500指数上涨8.22点,以2791.52点报收,涨幅0.3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坠机空难事件,波音公司客机波音737MAX(即737-8)遭遇多国禁飞,波音股价大跌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锌期货主力开盘涨近2%

    下一篇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