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39家“国标”试点示范创建单位授牌 成都楼宇经济标准化“再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0:19

    3月12日,2019年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动员大会暨2019年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工作启动会召开,现场39家首批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被正式授牌,加速向“国标”靠近。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楼宇经济的标准化更是需要“高要求”。

    3月12日,2019年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动员大会暨2019年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工作启动会召开,现场39家首批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被正式授牌,加速向“国标”靠近。

    “对于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的创建,我们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作为创建单位之一,易上集团CEO侯智龙表示,“国标”的创建将成为公司的新起点。

    而作为全国首个楼宇经济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成都今年也将在楼宇经济的发展上再发力,对此,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屈松表示,2019年是成都“国标”试点工作实施验收年,“下一步,希望尽快提炼一批成都楼宇经济标准化的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和成都案例。”

    创建楼宇经济“国标”试点示范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楼宇经济”的重要性愈发明显,已经成为推动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而如何做好楼宇经济,“标准”二字少不了。

    “标准与楼宇建筑形影相随,与楼宇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正如业内专家所说,除了楼宇建筑本身需要严格执行规范和标准之外,实现楼宇智能化、节能化的网络管理同样离不开标准的互联互通。

    因此,作为全国首个楼宇经济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成都在“标准”的探索、实践已然成为了业内关注重点。

    就在今天,第一批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被正式授牌,包括OCG国际中心、中海大厦、仁恒置地广场等在内的25家楼宇企业以及武侯区楼宇办、青羊区商务局等14个政府部门。现场企业还参与了“第一批国家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专场培训会。

    试点标准体系培训、公共服务培训、绿色运营管理标准培训……“楼宇经济服务的标准化,切中了当前经济的实际需求,是很重要、必要的。”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当前,试点示范单位的创建便是重点。

    今年,首批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们也将会相继开展包含商务服务、绿色运营、公共服务等6个方向的标准化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楼宇经济“服务品牌”。

    推动成都“标准”走向国际舞台

    对内,成都楼宇经济正加速“国标”试点示范创建,打造“样板城市”;对外,成都也在积极接轨国际,推动楼宇标准体系加速走向世界舞台。

    如何在国际舞台有一席之地?成都的楼宇经济服务并不缺亮点。

    在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看来,成都的做法很有效果。“在国外,楼宇经济的工作都是全面交给市场的,当经济好的时候,市场有动力什么都好。当经济不好的时候,楼宇就没人管了,这个时候政府也没有办法。”

    而近几年,成都从建设条件、服务体系、绿色节能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标准化制定,让成都的楼宇经济发展遥遥领先。“其他城市的政府也在陆续学习。”邓懿君说,在楼宇经济的题目上,政府必须起到推动作用。

    对于成都楼宇经济的未来,邓懿君觉得还有进一步的空间。未来的工作模式是怎样的?我们给开发商们的动力是什么?企业客户得到什么?显然,楼宇经济标准化服务业必须因时而进。“让政府、业主和企业都同时获益,那才是三赢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轨国际层面,成都也不断发力,就在今年六月份,“2019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暨RECon世界商业地产中国大会”将在成都举行,为成都楼宇经济再添国际范儿。

    “未来,要让商务写字楼整体的规范化、国际化、标准化真正成为成都楼宇经济服务的国际名片。”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戈恩,拜拜!雷诺-日产-三菱成立联盟运营委员会压制分离呼声

    下一篇

    易到CEO巩振兵于本周离职?易到:不予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