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情不吃“药”? 这家股价刚刚创三年新高的药企被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0:04

    普洛药业对机构表示,业绩短期弹性1-2年还是体现在API及CDMO上,长期制剂业务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价格比较合理,不会过度提价。但产能瓶颈在释放中,成本会有下降,未来净利润增速会明显超过收入增速。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两天股价上涨17.82%,股价创三年新高。有着如此强劲的表现,它却不是科技股,也不是消费股,而是一只医药股。在其股价突然大涨前一天,诸多机构于3月10日通过电话会议调研该公司,这家一经调研股价就大涨的公司就是普洛药业。

    普洛药业之所以能引起机构关注,是因为该公司刚刚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其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3.76亿元,同比增长1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44.42%。与此同时,普洛药业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0元。

    在此次调研中,机构在了解普洛药业2018年经营业绩后,对该公司2019年的业务重心进行了交流。

    普洛药业告诉机构,首先,自有API有较大发展空间,在做战略细化的工作,过去这块很大投入在于补短板;其次,今年开始CDMO提质换挡已经基本结束,将迎来大发展;最后,制剂方面主要把中间体原料药一体化的优势产品转化成制剂,4+7后有一定战略调整,不追求快,但一定要做下去。关于复方、缓控释产品需要速度。此外创新药是长期方向,但业绩体现预计还是在2021年。

    普洛药业表示,业绩短期弹性1-2年还是体现在API及CDMO上,长期制剂业务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价格比较合理,不会过度提价。但产能瓶颈在释放中,成本会有下降,未来净利润增速会明显超过收入增速。

    对于资源整合,普洛药业表示,公司2018年经营现金流非常好,偿还了很多银行债务,使得资产负债率下降。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公司一直在考察合适的并购项目,现在不能透露太多具体状况。如果有合适的几个亿的项目,公司可能不需要融资,如果十几亿或更大规模会考虑再融资。

    中银国际分析指出,普洛药业是国内API中间体生产及出口龙头企业。原料药行业受益于供给收缩和质量标准提升带来的景气度上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充分享受提质提价红利,由于原来产能可随提价涌入的周期逻辑被打破,且原料药在整个医药制造产业链中的地位随质量提高而升高,因此我们判断此轮景气周期可持续。同时公司内部整合提升盈利能力,内外均处于向上拐点。不过,该公司也存在原料药价格波动的风险、CMO业务开拓低于预期的风险、制剂大幅降价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波行情文科生有点吃亏——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中基协: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78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