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音盘初暴跌13%创20年最大跌幅 道指跌超200点后转涨

    华尔街见闻 2019-03-11 22:33

    波音盘初创下2001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此前一日,一架波音737 MAX型航班坠毁,157名乘客全部遇难。富途证券上周五在美IPO首日大涨27.7%,今日继续高开近6%,开盘后半小时,涨幅扩大至13.4%。

    北美已于周日进入夏令时,美股从周一起将提前一小时至北京时间21:30开盘。

    3月11日周一,美股三大指数中仅道指低开220.26点,跌幅0.87%,报25229.98点;标普500指数高开6.79点,涨幅0.25%,报2749.8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5.16点,涨幅0.47%,报7443.30点。

    开盘45分钟,道指转涨,收复盘初超过200点的跌幅,成分股波音跌幅收窄至不到10%。标普500指数涨幅扩大并超过0.7%,纳指维持超过1%的涨幅,科技股苹果涨幅扩大至2.6%。

    美股盘初,道指权重股、飞机制造巨头波音暴跌13%,创2001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刷新1月29日以来盘中低点至365.55美元,意味着盘中市值较上周五收盘下滑将近322亿美元。

    此前一天,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型航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是短短五个月内,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遭遇的第二次空难。

    中概股多数上涨,虎牙涨1.5%,阿里巴巴涨1.6%,京东涨0.7%。中国首家赴美上市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延续在美IPO首日的高开高走,盘初涨逾6%。开盘后半小时,涨幅扩大至13.4%。

    3月8日上周五,富途证券正式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当日该公司股价收涨27.7%,总市值达到17.09亿美元。首日表现在今年至今21家美股市场IPO公司中排名第五,也是7家上市首日股价即高于发行价的公司之一。

    道指承压之际,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受苹果、Facebook等科技股提振。

    周一美股盘初,苹果股价上涨逾1.5%,涨幅随后扩大至2.4%。此前美银美林认为这只股票近期的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因此决定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将其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从每股180美元上调至210美元。

    Facebook股价亦涨逾1%,涨幅随后扩大至2.2%。此前野村Instinet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将其目标价从每股172美元上调至215美元。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国产首颗自主可控室内定位芯片研制成功 应用领域广泛

    下一篇

    亿元转让欲“三年上市”的参股公司股权 博天环境卖早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