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山大佛再“出关” 4月下旬将与游客重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20:54

    经过百日修缮,乐山大佛将于4月中下旬正式“出关”与游客“重逢”,并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

    3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2019乐山文化旅游春季推广会成都站活动获悉,经过百日修缮,乐山大佛将于4月中下旬正式“出关”与游客“重逢”,并将举行系列配套活动。

    当天,除了乐山大佛之外,手绘美食地图、旅游攻略、漫画手册……一件件极富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悉数亮相,将乐山的美景、美食“搬来了”成都。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宋秋也形容,此次在成都的活动,拉开了2019乐山文化旅游全球系列营销活动的大幕。

    据了解,为迎接大佛“出关”,乐山大佛景区将推出大佛出关及新版夜游大佛旅游产品上线两大重磅活动。在大佛“出关”前,大佛保护专家团队将为大家揭晓大佛“闭关体检”的经历,发布乐山大佛本体体检及抢救性保护工作阶段性成果。同时,景区还将特别推出“我为大佛祈福活动”,大佛出关仪式将在凌云山晨钟敲响之际同步举行。

    事实上,乐山大佛“再出关”只是乐山夯实旅游基础的一个缩影。就在今年两会现场,乐山市市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便把旅游放在了“第一点”。

    早在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全会之时,乐山便被赋予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对此,张彤便表示,“这是把乐山放在治蜀兴川一盘棋中,所作的精准定位。”张彤表示,也是针对乐山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基础较好的实际,为乐山量身定做的发展目标。

    在目标之下,乐山的文化旅游推介会便是“走出去”的实在动作之一,宋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除了在成都、重庆等国内城市进行文化旅游推广之外,今年乐山还将加大在境外的文化旅游营销力度,“就境外营销而言,重点是放在东南亚、欧洲等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走出去”营销的过程中,乐山不仅仅带去单一的讲解,而是更加重视文化的交流,宋秋说,“以往仅仅是邀请媒体与企业,今年会在现场更多展示乐山的文化,如非遗文化、美食文化等,让文化与旅游结合,也会更具吸引力。”

    对此,宋秋也表示,做好文化名片极为重要。比如,有一个精品的宣传片或者一本好看的旅游手册。“首先就是要做好乐山的文化IP。”她强调。

    现场,乐山的旅游新动态不止于此。4月27日和28日,以“花开峨眉”为主题的2019年峨眉山音乐节将在乐山拉开序幕,蔡依林、迪玛希等人气明星将登台演唱。此外,乐山嘉阳小火车、乐山美食也将在近期带来一波旅游热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朗源股份盘中现“天地板” 小心有人“抢跑”砸盘

    下一篇

    中弘转老三板遭延期:115亿的债务窟窿和“失联”的财务总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