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要约收购增持金宇车城 北控清洁能源欲巩固控制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15:08

    北控光伏称,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金宇车城上市地位为目的。而金宇车城已于11日开始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金宇车城(000803,SZ)原定增方案到期自动失效后,北控清洁能源旗下北京北控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光伏)又抛出要约收购方案。

    3月11日午间,金宇车城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股东北控光伏《要约收购通知函》。通知函称,为增强对金宇控股的控制权,北控光伏拟向公司全体股东(除北控光伏及其一致行动人外)发起部分要约,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部分股份。

    北控光伏称,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金宇车城上市地位为目的。而金宇车城已于11日开始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目前,金宇控股、“北控系”公司和南充国投分别持有金宇车城23.51%、17.72%和12.14%股权。北控系和南充国投为一致行动人。

    2017年12月,金宇车城曾推出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北控光伏发行2240万股股份,拟募集数亿元资金。北控光伏为北控清洁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若按原方案,北控清洁能源方面控制的股份将超过29%,实现对金宇车城进一步控制。

    原本,上述定增方案已过股东大会审核,只待证监会核准即可实施。但去年末金宇车城原控股股东——金宇控股集团突然反对上述定增方案。再加之该定增方案未能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获得证监会核准,只能到期自动失效。

    此前,欲借定增事宜巩固控制权未果,如今北控清洁能源旗下北控光伏又推出要约收购,其强化对金宇车城的控制权的“决心”显然并未改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是否会放开外资持股比例?阎庆民:下一步统筹研究

    下一篇

    山东:力争今年清洁绿色能源发电量增长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