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款新能源车为何选择卡罗拉,一汽丰田的“小心思”原来藏在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14:25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利用卡罗拉双擎在混合动力领域打开局面后,一汽丰田开始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3月9日,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E+上市,新车共推出先锋版、领先版、豪华版、旗舰版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万-21.28万元。“作为丰田在华首款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的上市标志着一汽丰田正式开始布局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称。

    据了解,卡罗拉双擎E+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设计,专用充电桩只需3小时即可充满,新车支持家用电源充电,纯电续航为55公里,总续航里程接近千公里。随着卡罗拉双擎E+的上市,卡罗拉家族将成为唯一一款同时拥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车型的家族产品。

    让外界好奇的是,一汽丰田为何会选择卡罗拉作为首款新能源车型?一汽丰田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坦言,这是因为卡罗拉是一汽丰田销量最高的车型。数据显示,在2018年卡罗拉累计销量约为37.67万辆,占一汽丰田全年销量的52.2%。

    按照计划,丰田在提升传统燃油车的燃油效率基础上,再提升混动车型比例,最后导入新能源车型。但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新能源汽车销量却连连增长,这或许正在改变丰田对中国市场的新能源布局。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4.3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33.8%。

    随着TNGA架构的导入,一汽丰田明显加快了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的步伐。去年8月,天津一汽丰田泰达工厂新能源车项目获批。一汽丰田泰达工厂改造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增加年产能12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1万辆纯电动汽车和11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按照双积分要求,混合动力车型不能获取新能源积分。未来,一汽丰田将加大PHEV插入式混合动力和EV纯电动产品布局。”水谷雅史坦言,除了卡罗拉双擎E+外,一汽丰田更多的新能源车型规划仍在推进中,这其中就包括了将在2020年推出奕泽EV车型,2019后一汽丰田投放的新车原则上都将配备混合动力车型,同时还会增加PHEV和EV车型的数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一汽丰田将导入首款EV车型;到2025年,一汽丰田将实现旗下全部车型电动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大代表阎志两会建议:建设首条国家绿道 带动大别山脱贫攻坚

    下一篇

    深圳机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机场群 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