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家港股瞄上科创板:复旦张江拟募资6.5亿冲刺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9 20:59

    相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主板而言,董事认为于科创板上市更能体现本公司的创新及研发能力,契合本公司的市场定位及长远发展目标,因此建议本次A股发行于科创板上市。

    每经编辑 叶峰    

    3月8日晚间,港股复旦张江[1349.HK]发布公告,建议发行A股并于科创板上市。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宣布,于2019年3月8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作出如下决议:本公司拟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向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规定条件的询价对象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证券账户的科创板合格投资者以及符合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投资者(根据相关法律及法规规定禁止认购者除外),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0.1元之A股,及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及买卖。A股发行须待(其中包括)股东在股东周年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上以特别决议案的方式批准以及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

    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上,公司表示,A股发行所筹集的所得款项(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估计约人民币6.5亿元:

    (i) 海姆泊芬美国注册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估计约人民币 2.3亿元);

    (ii) 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持续发展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估计约人民币2.4亿元);

    (iii) 收购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少数股权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估计约人民币1.8亿元)。

    另外,在谈及科創板上市的理由时,董事认为,A股发行将有利于提升本公司形象,进一步扩充本公司的融资管道,增加本公司流动资本及资本市场的知名度,进一步加强本公司对大型机构投资者及中小投资者的吸引力。董事亦相信,A股发行有利于本公司的业务增长、融资灵活性及业务发展,有利于获取更多的财务资源,提高本公司竞争力,对本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相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主板而言,董事认为于科创板上市更能体现本公司的创新及研发能力,契合本公司的市场定位及长远发展目标,因此建议本次A股发行于科创板上市。

    二级市场上,复旦张江今年以来股价结束了三年的下跌,展开了强劲的反弹,截至3月8日收盘,股价报5.92港元,年内股价累计上涨51.4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墨西哥一家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14人死亡

    下一篇

    两篇看空研报干趴大盘并非价值规律的胜利,甚至可能相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