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苏通领科技回应起诉公牛集团10亿元专利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17:11

    今日(3月8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位于江苏省太仓市常胜北路33号的通领科技公司总部,董事长陈伍胜接受了记者采访。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8日,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门口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摄

    近日,正在筹划IPO的公牛集团因涉嫌专利侵权,被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领科技)起诉,索赔近10亿元,该事件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今日(3月8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位于江苏省太仓市常胜北路33号的通领科技公司总部,董事长陈伍胜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表示,通领科技的插座产品均向海外销售,客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沃尔玛等。另外,通领科技起步较早,研发投入业内领先,拥有独家专利“防水溅、防触电安全保护插座”等。

    据他介绍,2017年4月,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插线板和转换器插孔必须设置安全门,而通领科技早在2010年就申请了相关专利。

    他认为,目前在市面上带安全门的公牛插座均涉嫌侵犯专利,而近10亿元的诉讼赔偿相比公牛集团的得利,只是一小部分。

    3月7日,公牛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诉讼情况,并表示,2018年12月公司就接到南京市中院的消息,诉讼涉及与插座安全门相关的专利侵权问题,目前律师已在积极处理。记者注意到,今日,其中一起诉讼案已于上午开庭审理,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宣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拒演引纠纷 杨洋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

    下一篇

    因交易量低 宝洁宣布从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退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