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领投!威马汽车完成30亿元C轮融资 累计融资近230亿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3-08 14:37

    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30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融资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

    3月8日,全天候科技获悉,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30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

    这不是百度第一次投资造车新势力。早在2017年3月,百度和腾讯共同领投了蔚来汽车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原以为百度会一直与蔚来保持合作关系,但从后来公开的信息看,百度已经从蔚来抽身转投了威马。甚至在蔚来汽车递交的IPO招股书中,也未能看到百度的持股数额。

    而天眼查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百度曾经领投威马汽车B轮,随后双方合作不断加深。

    威马汽车融资历史(图片来源:天眼查)

    在汽车领域,早从2013年开始,百度就成立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投入巨资研发Apollo生态系统,并声称要将Apollo打造成“自动驾驶领域的 Android 操作系统”。这也意味着,百度需要为Apollo找到能大规模落地的场景,从而实现这一愿景。

    今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消费电子展)上,百度和威马汽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双方还成立了“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在各大巨头的加持下,造车新势力们已经不再缺乏资金,“交付”才是其面临的最大问题。此前,蔚来汽车已经率先宣布2018年实现交付一万辆的目标。据威马方面透露的信息,在2019年1月,威马EX5也实现了2005辆的交付,在新造车企业交付排行榜上位于第一梯队。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 张超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正研究提出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一揽子政策

    下一篇

    沪指跌逾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