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发挥香港特长 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00:09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提交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及发挥香港特长等方面的议案。

    议案中提出,香港作为开放式小型经济体,应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发展战略,配合国家所需发展香港所长。长远而言,对于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对于香港转口港的角色,是共赢的发展。

    林龙安建议,在贸易保护主义面前,内地可借助香港转口港和税务等方面的优势,将内地货物经香港出口,减少因由内地直接出口的关税。

    在林龙安看来,大湾区内有庞大的港口群、空港群,目前内地各自贸区、自贸港正在积极推进的贸易自由化,与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功能的方向一致。未来可进一步对接国家正在建设的福建、天津、上海、海南等自贸区或自贸港的合作,助力国家自由港建设。

    林龙安建议,大湾区内应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口岸通关能力和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人员、物资高效便捷流动。粤港澳地区的“双牌制”通行制度应该逐步取消,变换更加方便车辆流通的管理制度。借大湾区规划纲要金钥匙,促进大湾区互联互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嘉实二十年:以专业精神 实现资产管理多元发展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200多只个股昨涨停 注意3只次新金融股动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