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干货:这么多家机构扎堆调研这家公司背后,原来现场透露了玄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21:04

    目前很多投资者大呼踏空了,面对暴涨的行情,后悔得跺脚!2019年A股投资机遇在哪里?在经过近两天的实地调研后,火山君今日奉上《跟着机构去调研》第二期《走进新能源时代》,带你走进一家轨交、核电、光伏等基础材料的A股上市公司。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尚纬股份机构调研现场,每经记者 杨建 摄

    近期,A股市场比较火爆。

    大盘股也像小盘股那样身轻如燕,如大蓝筹中国人保、中信建投连续多日涨停。

    同时,一些券商对行情的预测高度也越来越高,2月份,中信建投高喊“牛市起点”;3月5日,长城证券发出的题为《牛市基础已经形成》的研究报告中称,沪指年内有突破4000点的可能。

    不过,目前很多投资者大呼踏空了,面对暴涨的行情,后悔得跺脚!

    2019年A股投资机遇在哪里?军工、券商、新能源、5G……

    基于此,自2019年起,火山财富将不定期推出一档重磅栏目《跟着机构去调研》。此档栏目,火山君将亲自前往A股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和公司高层面对面交流,了解公司运营的情况和未来经营的构想。

    在经过近两天的实地调研后,火山君今日奉上《跟着机构去调研》第二期《走进新能源时代》,带你走进一家轨交、核电、光伏等基础材料的A股上市公司——尚纬股份,投资者可以跟随我们的脚步对这家企业一窥端倪。

    一、尚纬股份公司实地调研

    时间:2019年3月1日上午;

    地点:尚纬股份公司生产车间、科研楼以及3000KV冲击实验室;

    交流内容:公司生产项目以及实地调研及交流;

    上市公司高管:尚纬股份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姜向东;总工程师:陈光高等:

    机构投资者: 国盛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广州小禹投资、西藏琳琅投资、倚天投资、四川大决策等合计18人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二、上市公司高层面对面交流

    时间:2019年3月1日下午;

    地点:尚纬股份会议室;

    交流内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后期发展规划等;

    上市公司高管:尚纬股份总经理:盛业武;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姜向东;总工程师:陈光高等。

    机构投资者: 国盛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广州小禹投资、西藏琳琅投资、倚天投资、四川大决策等合计18人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1,公司产品在核电方面有哪些应用?

    答:核电站用电缆产品作为公司的核心品牌,2018年,完成《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许可证》和《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扩证,许可活动范围全面涵盖第三代核电站“华龙一号”用安全壳内(K1 类)和安全壳外(K3类)电缆。公司持续为阳江核电站项目、红沿河核电站项目,以及用于核电设备供应商的配套设备进行批次供货。2019年1月,公司中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福清核电站 5﹠6 号机组项目订单,意味着公司成为核电领域技术领先的电缆企业。

    2,今年全国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超出预期,公司产品在此方面有无布局?

    答:公司成功自主研发轨道交通用高阻燃低释放B1类电缆产品,满足轨道交通领域对产品高安全性、可靠性和高阻燃性的要求,获得该市场领域客户的广泛认可。在进入轨道交通市场后的第一年,公司已参与北京、西安、成都等十余个城市的地铁项目建设,以及沪宁线、昌赣线等城际轨道铁路建设。2018年度,实现销售收入超1.5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0%。2019年,公司将加大对轨道交通市场的开拓力度。

    3,公司在“一带一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过哪些举措?

    答: 公司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机遇,重点瞄准“一带一路”沿线的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地区,专门成立国际事业部,引进国际贸易人才,全力拓展国际业务,持续创新“借船出海”与“造船出海”模式。公司与中钢等大型央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联合体形式一起承接非洲输变电改造工程 EPC 项目,第一阶段从非洲地区输变电线路改造项目开始进行合作,并逐步向其他地区和国家市场拓展。2018年,公司海外市场销售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33.30%。

    4,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与世界五百强企业是否有合作?

    答:公司近年来一直全力推进生产智能化改革。2018年11月6日,公司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西门子携手搭建了MES系统(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公司随后于当月启动MES项目,为公司打造全面一体化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建设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工厂,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迈出了新的一步。

    5,今年以来,电网建设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公司在此方面有何优势?

    答:随着国民经济对大规模电力输送和供应需求的不断提升,国家电网的建设与改造将为铝合金导线等导线产品以及 110kV、220kV 等高压、超高压电力电缆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依托公司募投项目带来的产能释放,公司全力攻坚电网市场,特别是突破超高压电力电缆产品市场,使该系列产品成为公司新的业绩支撑点。目前,公司具备超高压电力电缆生产、销售资质,在超高压电力电缆市场领域已形成一定的供货业绩。

    6,我们注意到公司披露的 2018年年报业绩很不错,收入规模增长70%以上,可以详细说明原因吗?

    答:2018年度,公司持续巩固并加强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市场营销呈现“多点开花”,实现营业收入157,521.01万元,同比上升72.29%。

    (1)传统优势市场巩固加强,收入快速增长

    通过细分领域,公司构建了四大营销片区,整合了营销资源,在竞争格局下,公司进一步扩大了钢铁冶金领域、石油化工领域、电气装备市场领域的竞争优势。2018年度,公司在电气装备、钢铁冶金、石油化工市场领域收入大幅增加,实现销售收入7.66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8.54%,同比增长235.23%。

    (2)轨道交通市场取得突破

    公司成功自主研发轨道交通用高阻燃低释放B1类电缆产品,满足轨道交通领域对产品高安全性、可靠性和高阻燃性的要求,获得该市场领域客户的广泛认可。在进入轨道交通市场后的第一年,公司已参与北京、西安、成都等十余个城市的地铁项目建设,以及沪宁线、昌赣线等城际轨道铁路建设,实现销售收入超1.5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0%。

    (3)核电及新能源、海外等市场保持稳步增长

    2018年,公司持续为阳江核电站项目、红沿河核电站项目以及其他核电配套设备厂家进行批次供货;随着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市场领域的稳步增长,光伏电缆订单大幅度增加,公司核电及新能源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50.25%;公司专门成立国际事业部,重点瞄准“一带一路”沿线的非洲、中东以及东南亚地区,2018年度,公司海外市场销售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33.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只股票,两个多月涨了131.98%!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下一篇

    国内期市夜盘开盘 原油铁矿石涨逾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