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的核心:NDAA第889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11:51

    华为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主要是针对“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以下简称NDAA)第889条是否符合宪法规定发出挑战。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继孟晚舟律师团队起诉加拿大政府后,3月7日上午,华为在深圳坂田总部发布重要声明: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对“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以下简称NDAA)第889条是否符合宪法规定发出挑战。华为希望获得如下救济措施:法院判定NDAA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反宪法,同时颁发永久性禁令,禁止实施该限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直播获悉,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等人出席了发布会。会上,郭平表示:美国国会一直未能向公司展示支持限制华为产品销售的证据。在竭尽所能试着消除一些美国立法者的疑虑之后,华为别无选择,只能在法庭上挑战这一法律。该禁令不仅违法,还伤害了华为以及美国消费者。

    据央广网报道,“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包括禁止美国政府机构及承包商使用中兴或华为相关技术等涉华消极条款。

    郭平表示:“过去三十年,我们拥有良好的网络安全纪录。华为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植入后门。我们也绝不允许别人在我们的设备上这样干。鉴于美国从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其安全指控,我们怀疑它不让其他国家使用华为产品的动机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担心其他国家会使用先进的5G技术赶超美国?”

    郭平认为,限制华为参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5G网络建设,只会损害这些国家的利益,而更快地部署5G网络会使所有国家受益。令人遗憾的是,在没有机会辩护的情况下,美国却颁布NDAA对华为进行限制。NDAA第889条不仅阻止华为向美国客户提供服务,还损害了声誉,让公司失去为美国以外客户提供服务的机会。这是对美国立法程序的滥用……这不但侵犯了华为的权利,也伤害了美国消费者。通过颁布NDAA,美国国会扮演了法官、陪审团和执法者的角色,这是违宪的。采取法律行动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最后选择。希望法院能做出对华为以及美国人民都有益的正确决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早盘震荡,次新股、券商领涨

    下一篇

    龙蟒佰利:上调钛白粉售价 对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