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疯涨引监管层关注 银之杰称没有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2:36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据2019年2月28日银之杰(300085,SZ)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银之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7.56%,为3726.39万元,不过非经常性损益就达到了3476.47万元,其中因出售公司自有房产带来的净利润为3008.25万元。也就是说,银之杰利润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卖房子得来的,而这部分盈利是不可持续的。但是近段时间以来,银之杰股价却一路飙升,从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3月6日,银之杰的股票收盘价从7.61元/股上涨至19.32元/股,区间涨幅高达154%,市盈率已高达366倍。

    股价的连番疯涨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3月5日,深交所要求银之杰核实说明股价上涨是否与互联网金融概念炒作有关,并就公司业绩、股价波动情况向投资者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对此,银之杰3月6日回复称,公司持有东亚前海证券、易安财产保险、华道征信少数股权,三家参股公司的业务仍处于亏损阶段,包括通过华道征信持股8%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目前业务也仍处于前期拓展阶段,尚未实现盈利。以上2018年合计对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为-4906万元。此外,公司尚不确定以上投资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结束亏损状态的具体时间。银之杰表示,公司核心业务是为金融行业提供科技服务,没有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经营基本面近期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3月6日,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会议上表示,目前央行征信中心已经将大型银行、部分中小银行、个别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互联网金融机构和小贷公司等金融数据纳入征信系统。他同时指出,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是下一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而银之杰子公司华道征信持股的百行征信已经于2018年年初获得个人征信业务经营牌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穿越一座山,读懂一座城……

    下一篇

    持股市值万亿元!北向资金晋升“超级玩家”,目前加仓这些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