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持续扩张下营收去年增五成 光大绿色环保称“良币驱逐劣币”效应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20:37

    增长来源于快速项目扩张。据披露,去年光大绿色环保新拓展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共取得24个新项目及签署2份股权转让协议以收购2家环保公司,新增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51.3亿元。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6日,作为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环保上市企业,光大绿色环保(1257,HK)公布去年业绩,公司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及固废处置、环境修复及光伏风电等主营业务共取得收益约70.01亿港元,同比增加53%,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21.61港元,同比增长42%。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表现最为靓丽,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约16.32亿港元,占公司盈利近八成。

    增长来源于快速项目扩张。据披露,去年光大绿色环保新拓展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共取得24个新项目及签署2份股权转让协议以收购2家环保公司,新增项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51.3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落实环保项目96个,总投资额达约人民币244.68亿元。

    “行业内良币驱逐劣币的效应显现。”光大国际行政总裁、光大绿色环保主席王天义认为,过去的2018年,环保企业也面临着市场拓展、成本上升及达标排放三重压力的叠加。在业务展望中,光大绿色环保分析称,随着中国环保产业规模的扩张、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环保企业将面临更严格的要求,中国环保市场正在进入良币驱逐劣币的时代。

    具体来看,光大绿色环保运营中的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共22个,提供上网电量约25.5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4%;处理生物质原材料约315.99万吨,同比增加88%;处理生活垃圾约88.13万吨,同比增加254%;年内供应蒸汽约36.34万吨,同比增加112%。

    生物质综合利用盈利能力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规模的扩张。光大绿色环保去年在该业务上面保持了持续扩张势头。截至去年底,公司在建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共14个,总设计发电装机容量354兆瓦,设计生物质处理能力约每年280万吨,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约每日2150吨。

    光大绿色环保主营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及固废处置、环境修复、光伏发电及风电业务,于2017年5月8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国内14个省份,并涉足德国市场。光大绿色环保的控股股东光大国际(00257,HK)是中国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光大国际的母公司中国光大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影院掐掉片尾曲遭观众投诉,这短短的几分钟,究竟有多值钱?

    下一篇

    淘金东南亚:从电商风云到物流争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