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光19.6亿天津拿地 或落地首个"稻米侠"主题乐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19:31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继“水果侠”之后,蓝光的文旅版图里或将再添一个乐园主题——“稻米侠”。

    3月6日下午,蓝光以19.6亿元的总价打包买入天津津南区小站镇六宗地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蓝光计划用于打造全新文旅IP的项目用地。

    在天津土地交易中心网站公示的文件中可以看到,上述用地里包含了经营性用地,以及住宅用地、商服用地、体育用地、交通服务场站用地以及教育用地。

    蓝光文旅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结合津南小站传统的水稻特色,这个项目将是结合稻文化打造水果侠星球乐园的产品,是水果侠系列的延续,同时也是水果侠的升级。”

    据了解,目前“稻米侠”的相关地块仍未动工,一般一期项目呈现的周期是15个月。此外,在津南小站镇内,政府打造的小站练兵园、稻米展览馆已经投入使用并对外开放;国际演艺文化园将由蓝光修建,与水果侠乐园共同组成游览动线。

    上述蓝光文旅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水果侠在不同城市落地的时候,会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进行调整。这次在天津拿地,蓝光在前期与当地政府沟通前,蓝光就以水稻IP作为自己的特色,同时宣传当地水稻的历史文化。”

    目前,“水果侠”作为蓝光文旅的原创IP产品,已经成为蓝光较为看重的产业板块。蓝光文旅集团在水果侠主题世界之外,还打造了“青年城邦”“宝贝江湖小镇”“耍街”“己庄酒店”等系列品牌商业项目。

    目前,水果侠产品已经在成都都江堰以及云南昆明落地两子,其中成都都江堰“水果侠”已开业运营近两年的时间。在定位上,蓝光文旅的“水果侠星球”瞄准的是都市家庭休闲游为主的“微旅游”客群。数据显示,都江堰水果侠正式开业一年便吸引超过300万人次的客流量。

    上述蓝光文旅相关负责人表示,都江堰的整体运营情况较好,但也与其他乐园一样,周一至周五游客较少,周末和节假日是高峰期。

    事实上,在2018年销售规模达到千亿元的蓝光,净利润也得到大幅提升。其公布的2018年业绩预告中显示,蓝光发展2018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到24.5亿元,同比增长57%至7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到25.5亿元,同比增长68%~91%。

    值得一提的是,在蓝光2018年半年报内,蓝光表示,“借助已有的文旅、教育、健康等产业平台以及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提升产业拿地的竞争力。”在2018年1~7月,蓝光在郑州、温州、福州、南宁等城市积极拿地,新增项目27个,总建筑面积约738万平方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会焦点:治霾形势严峻 企业能否拿稳“免死金牌”

    下一篇

    湖北职业年金受托人评选结果出炉 8家机构入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