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两项目落地香港 首个住宅项目即将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18:37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香港的高地价以及公开市场拿地的竞争激烈程度,让内地龙头房企纷纷绕道而行。与万科屡屡在公开市场拿地未中标不同,碧桂园、恒大则借道收并购模式展开在香港的布局。

    3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香港地政总署方面获悉,中国恒大(3333,HK)位于新界屯门管翠路8号项目已获得预售楼花同意书。这意味着,恒大在香港的首个项目即将开售。

    据了解,香港地政总署2019年2月仅批出两份预售楼花同意书,为恒大新界屯门管翠路8号项目的一期和二期,项目名称尚未确定,涉及住宅单位1982套。

    香港地政总署消息显示,该项目的卖方为福彩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福彩发展)。据了解,福彩发展于2015年以36.289亿港元的价格中标该项目,2018年恒大则通过收购福彩发展获得该地块。福彩发展为恒基兆业旗下公司。

     

    香港地政总署颁发的预售楼花同意书截图

    据了解,恒基兆业主席李兆基出生于广东顺德,与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是同乡。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恒大收购该项目的交易价为66亿港元,较3年前恒基兆业买下时以升值超80%。在住宅用地供应不足的香港,优质宅地已然成为稀缺资源。

    关于恒大获取上述地块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接近恒大人士证实,新界屯门管翠路8号项目为恒大收购所得,同时恒大还向新世界收购了位于长沙湾东京街的怀德工业大厦项目。

    至此,恒大通过收购已在香港落地两个项目。许家印在香港的“朋友圈”除了解除了恒大的上市危机,同时还成为恒大在香港布局的重要盟友。据了解,新世界发展的创始人郑裕彤生前特别喜欢“锄大D”(一种纸牌玩法),许家印也因此与新世界发展结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发现,与早些年内房企在香港公开市场屡屡拿地不同,近两年内房已鲜有在香港公开市场拿地,香港的高地价已经让内地房企望洋兴叹。

    以万科为例,2017年开始屡次在香港市场投标,但并未成功获取项目。碧桂园则采取曲线扩张的路线进军香港市场,于2017年通过收购分别拿下宏安地产位于香港马鞍山白石耀沙路泓碧项目60%的股权,以及一家在九龙贾炳达道拥有七幢楼宇的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郭树清:高度重视金融防风险 一刻不能疏忽

    下一篇

    古今融合,平易近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