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康集团董事长张黎刚:医疗服务创新先要解决资源稀缺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13:30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6日,爱康集团董事长张黎刚在2019药明康德健康产业论坛上表示:“(爱康国宾)私有化之后,很关键的一点是如何重新定位这家公司。”

    针对“如何推动医疗服务创新”的议题,张黎刚表示:“我们这个领域首先要解决医疗资源的稀缺性问题,衡量医疗稀缺性很重要的的一个指标是看1000个人里面有多少个医生,在中国这个数字是1.7,在美国是2.7,在瑞士、德国等欧洲发达国家是3.3,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应用价值会更高。”

    此外,张黎刚认为,中国医疗服务发展过程中,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医生资源的自由流动,“现在国家允许医生自由执业,国内的一些医生集团(注:也称“医生执业团体”)也逐渐成立,并且与私营机构建立合作,这也有利于解决医疗资源的稀缺性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从成都出发(第二站):“成渝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自贡

    下一篇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谈: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