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并购韩国汽配企业终落定 航天机电继续推进资产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13:13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辗转一年多,航天机电(600151,SH)对于韩国汽配公司70%的股权收购尘埃落定。

    3月6日,航天机电公告称,3月2日航天机电及全资子公司上海航天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收到交易对方发来的行使卖方出售期权的通知。经双方协商,上海航天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拟以4000万美元收购韩国汽配企业erae Automotive Systems Co.,Ltd.(以下简称erae Automotive)19%股权。

    早在2017年9月,航天机电就发布了拟收购erae Automotive70%股权的公告。2018年1月,航天机电完成对韩国erae Automotive51%股权的收购工作。航天机电在今日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还将继续推进子公司爱斯达克与erae Automotive业务整合。

    2017年11月,航天机电举行“关于erae Automotive股权交易签约仪式”。当时,时任航天机电总经理的张建功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收购是航天机电,乃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海外汽配并购史上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际化、资产证券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航天科技官方网站显示,航天机电是航天科技集团重要的汽配产业运作平台,也是八院唯一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被航天机电颇为看好的erae Automotive的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一般机械制品、汽车空调制品、汽车传动制品、家庭或工业电子制品,2018年(未经审计)净利润为5745.97万元。

    erae Automotive财务情况。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航天机电2018年半年报显示,完成了erae Automotive 51%股权项目交割后,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与erae Automotive整合协同效应逐步显现,进一步促进汽车热系统产业发展,航天机电已成为全球汽车热交换系统主要供应商之一。

    不过,在最新公告中,航天机电也提到,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放缓,韩国整车市场受全球市场冲击较大,以韩国通用为代表的整车厂商陆续在韩国缩减产能,甚至关闭多家工厂,导致erae Automotive可获取或在跟进的主要订单取消,销量发生一定程度下滑,盈利能力降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树朋:全国加氢站仅20余 建议调整产业政策

    下一篇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项目将于明年8月底之前全部完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