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券商板块继续走高 分析人士:证券行业或迎来拐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09:47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6日讯,券商板块早盘快速走高,财通证券涨停,中信建投、浙商证券、华林证券、华安证券等纷纷跟涨。

    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券商的传统业务转好概率增大,加上资本市场增量改革带来新业务机会,证券行业或迎来拐点。相应的,ROE提升、资产质量修复,有望提振券商估值。

    方正证券指出,截至今年2月25日,股票质押在押项目数量较2018年年底时有所减少,从22348项减少到21811项,存量消化快于新增数量;股票质押市值规模也有所减少,从去年底的5.58万亿元减少到5.47万亿元。参与股票质押的上市公司数量略微减少,质押融资规模有所上升。从结构上看,跌破质押实际价和跌破平仓线的项目数量、公司数量、质押市值规模以及融资规模,也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国信证券预计,随着纾困基金逐步落地、股指反弹、券商积极压缩存量股票质押规模,股票质押风险逐步趋于缓解。减值风险将在2018年年报集中体现,2019年的减值压力预计将大幅下降。若信用环境改善,减值金额或转回作为减值利得计入当期损益。随着市场交易情绪回暖,成交量回升,两融回升,2019年证券行业的传统业务转好概率加大。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券商投行业务、交易业务等具备了纵深发展的市场空间。券商机构服务业务类型将更丰富,围绕实体经济的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也将不断增多,资本市场增量改革带来更多的新业务机会。2019年证券行业或迎来拐点,ROE提升、资产质量修复有望提振券商估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曾引起热议,为何增程式成为电动汽车技术新方向

    下一篇

    多个教育、医疗健康产业项目落户成都新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