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财去年基金销售超5000亿 平均每天卖14.39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20:36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额为5251.62亿元,同比增长27.34%。这也意味着,去年东财每天卖出了14.39亿元的基金。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2018年券商年报的披露,基金公司和基金销售机构去年的营收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今日(3月5日)晚间,天天基金的股东东方财富披露2018年报。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额为5251.62亿元,同比增长27.34%。这也意味着,去年东财每天卖出了14.39亿元的基金。

    基金销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长

    今日晚间,东方财富公布了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23亿元,同比增长22.64%,公司营业总成本22.72亿元,同比增长9.67%。2018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50.52%。

    与此同时,由东方财富100%持股的天天基金销售数据也随之出炉。

    从公募基金管理人数和基金产品数来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台共上线128家公募基金管理人6470只基金产品。相比2017年上线121家公募基金管理人5366只基金产品,2018年上线公募基金管理人新增7家;基金产品数量增加1104只,同比上涨20.57%。

    从基金销售业绩来看,基金销售额增长率虽然从34.74%放缓为27.34%,继续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年报显示,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5536.12万笔,基金销售额为5251.62亿元,同比增长27.34%,其中"活期宝"共计实现申购交易1607.27万笔,销售额为3287.31亿元。

    三方面助推销售逆势增长

    去年行情冷清,都说基金销售好做不好发。Wind数据显示,2018年新成立的基金数量确实较2017年明显减少,但值得注意的是发行份额和平均发行规模却有所增加。

    结合去年新基金成立的情况来看,2018年基金的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却因为有部分募资规模较大的基金,如战略配售基金、国企改革ETF和某些债基,新基金吸金的能力并未减退。有基金渠道人士表示,其实去年的短债、战略配售这些规模都还是不错的,加上大公司产品数量多,普遍可能还是上涨,但市场的整体情况还是要等更多数据公布。而综合年报提供的数据信息,平台基金销售额的上涨至少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首先从数量上,东财平台上线的基金数量较去年增加了1104只,这些产品必然会带来一些资金量。其次,固收类产品的规模增长也是一大因素。根据年报,2018年天天基金网的货币基金活期账户--"活期宝"销售额由2017年的2424.46亿元上涨为3287.31亿元,增长率超过基金销售额整体涨幅,达到35.59%,占到整个基金销售份额的62.6%。 此外,年报表示基金投资者规模进一步增长。"天天基金网"网站2018年日均页面浏览量为562万,虽然总体的浏览量较2017年有所下滑,但交易日的日均页面浏览量却由上一年年的747.44万提升为763万。

    随着东方财富年报的披露,基金销售领域的王者争霸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待3月下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恒生电子(蚂蚁金服)、众禄基金、基玉金服等机构2018年年报披露,2018年基金销售的情况将一览无遗。谁能成为2018年基金销售冠军?拭目以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告精选丨京东方、益生股份、昭衍新药等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ST长生明起停牌

    下一篇

    别人家的公司:大众汽车将向10万名员工每人支付4750欧元奖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