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炒作热风到“智能制造” 这家公司引机构“围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9:24

    面对机构的调研,埃斯顿表示,国内很多新兴行业正处于对机器人和自动化需求不断提升的阶段,而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公司机器人的性能、稳定性越来越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因此,公司预期今年机器人销售依然会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又一个交易日的大涨带火了新的板块,这便是智能机器,该板块今天有近20只个股涨停,可谓刮起了一道涨停风。在众多涨停股里,就有上周刚刚被多家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及券商调研的埃斯顿。

    在此次调研中,机构对埃斯顿2019年机器人业务有何预期表示出浓厚兴趣。埃斯顿表示,公司机器人产品2018年依然保持了相对快速的增长。截至目前大型投资意向暂时没看到明显好转的迹象,我们对市场回暖持谨慎态度。但目前国内劳动力缺乏现象较为突出,用工成本不断上升,对于很多一般制造业企业来说,使用机器人能改善劳动用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此外,国内很多新兴行业正处于对机器人和自动化需求不断提升的阶段,而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公司机器人的性能、稳定性越来越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因此,公司预期今年机器人销售依然会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

    在国际品牌的竞争上,随着埃斯顿产品品牌的逐步建立,正在进入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领域并得到客户和市场的认可,特别是在一些细分应用领域,如折弯、光伏等。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公司进一步表示,埃斯顿机器人通过对产品的设计定制化,推出国际领先技术和性能的机器人产品,取得了很好的使用效果,得到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也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下一步埃斯顿机器人将继续坚持通用+细分的战略定位,加速缩小和进口品牌的性能差距,通过对细分行业应用的深刻理解,开发适合行业的“机器人+”产品,在更多细分领域建立埃斯顿机器人的领军地位。

    同时,埃斯顿机器人80%的核心技术、核心部件是自主的,通用的机器人产品与国际四大厂商仍有20-30%的价差,具有较为明显的性价比优势;通过多年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经验积累,我们更熟悉国内市场的应用和客户需求,可以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全方位服务,包括快速的服务响应,远程服务等,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

    而在5G业务的关联性上,埃斯顿告诉来访机构,5G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机会,我们也在为此做准备。5G正式实施前有很多配套设备的投资,我们在2018市场走访时发现已经有客户在进行这方面的业务了,我们的产品有机会进入这些客户,其中智能控制单元产品已经开始服务其中一些客户。

    东莞证券分析指出,埃斯顿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战略,收购英国Trio,控股德国M.A.i.,入股美国Barrett、意大利Euclid等公司,并在米兰建立欧洲研发中心,在品牌和技术上初步完成国际化布局。公司在国内并购上海普莱克斯、南京锋远、扬州曙光等企业,并购整合后协同效应明显,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自动化核心部件领域和运动控制系统、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系统方面的生产和研发能力。不过,该公司也存在下游自动化改造需求减弱、技术转化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技股做多情绪被点燃,创业板指反包!后市怎么走?

    下一篇

    深度 | 欧洲、美国之后福特动刀中国市场:长安福特欲进行人事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