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3年业绩下滑也挡不住大股东连续增持!联讯证券第一大股东易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16:34

    昨日,新三板券商联讯证券公告,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使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由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开发区金控。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昨日,新三板券商联讯证券公告,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开发区金控”)通过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使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由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开发区金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联讯证券一方面是被大股东溢价收购了股份,另一方面近年来业绩却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去年。联讯证券2月2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其预计2018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下降了759.25%。

    广州开发区金控成为第一大股东

    昨日,联讯证券公告,广州开发区金控通过特定事项协议转让,使得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由昆山中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开发区金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广州开发区金控与昆山中联、银利创佳、物华盈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渤海租赁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通过特定事项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股东合计所持公司股份13.26万股。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广州开发区金控受让昆山中联、银利创佳、物华盈智、渤海租赁所持公司股份(共计8.57亿股)已在中国结算办结相关过户登记手续。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广州开发区金控持有联讯证券股份10.07亿股,持股比例为32.2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联讯证券称,广州开发区金控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将严格遵守《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履行股东职责,依法行使股东权利。

    在今年2月11日晚,联讯证券曾公告称,广东证监局已经核准广州开发区金控大股东的股东资格。广州开发区金控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挂牌公司股东昆山中联、北京银利、北京物华、美兰机场、渤海金控持有的联讯证券目标股份合计13.26亿股,占挂牌公司总股本42.43%。加上广州开发区金控原本持有4.81%股份,收购完成后,将持有联讯证券总股本的47.24%,成为联讯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

    这一事件要追溯到去年5月3日,当时,联讯证券发布的收购股权公告书就显示,广州开发区金控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股东昆山中联、北京银利等持有的联讯证券共计7.04亿股股份,占联讯证券股权的22.52%。两个月后,美兰机场和渤海金控也加入了被收购股东的行列,广州开发区金控将合法持有联讯证券目标股份合计13.2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42.43%。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开发区金控成立于1998年11月6日,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为拓展资本经营和资产经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而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昆山中联则是于1993年4月2日在昆山市成立,注册资本8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产开发、销售,房产出租、咨询等业务,并且于2001年出资1750万元入股联讯证券的前身惠州证券。

    近三年业绩大幅下滑

    记者注意到,联讯证券一方面被大股东溢价收购股份,另一方面近年业绩却不尽如人意。

    联讯证券于2014年挂牌新三板,曾是新三板的明星公司,在2014年、2015年业绩都表现不错,但之后连续三年营收、净利润都同比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2016年,联讯证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了31.62%,净利润同比下滑54.48%;2017年末,营业收入同比再次下滑40.79%,净利润则同比下滑89.94%;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联讯证券营收同比下滑30.90%,净利润同比下滑281.17%

    而联讯证券2月2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其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下降20.0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下降 759.25%。联讯证券表示,2018年业绩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2018年受股票市场下跌及成交低迷影响,公司经纪业务净收入、证券投资收益同比下降;公司新三板做市股票市值下跌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客户担保物不足,计提减值准备同比增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庆市长唐良智:正在争取一批专业性新型金融机构牌照

    下一篇

    苏宁率先大幅下调iPhone XS系列售价,最高降10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