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协信地产总裁张泽林请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21:58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现在是休假中。”

    3月4日下午,在协信地产总裁张泽林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短信里,还确认了其已经向协信递交辞职报告的事宜。

    这距离2017年4月龙湖正式发文宣布张泽林离职,不过两年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张泽林1996年毕业于哈工大工民建专业,在张泽林的职业履历里,“中海老将”“龙湖干将”早已经成为他的历史标签。

    在中海,张泽林曾先后就任中海地产南京副总经理、深圳副总经理、内蒙古总经理。2013年2月,张泽林跳槽龙湖,出任龙湖上海业务总经理。再后来,张泽林被龙湖派到深圳出任总经理,不久后提出离职。

    彼时的张泽林,是龙湖第一批确定的109个事业合伙人中第一个离开的。而如今协信的高管团队,不仅仅只有张泽林选择离开。记者从协信内部得知,同时离职的还有负责设计的副总裁易利军。

    不过,协信的高管团队更迭不止于此。在去年12月,协信副总裁、多利农庄总裁高剑青离职。此外,一位不愿具名的协信前高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8年已听说张泽林要离职,包括易利军在内,还有上海公司总经理、分管成本的副总裁可能会跟他们一起离职。

    2015年前后,重庆出身的协信将总部搬到上海,开启了转型的道路。如今的协信,“去房地产”的痕迹颇为明显。转型期间,协信布局了多条业务线,包括汽车公园、总部城等产业项目。

    2017年10月,协信通过上海协信小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接替平安集团成为上海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最大股东。彼时,还是公司副总裁的高剑青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协信现在的业务有3大板块,即不动产板块、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协信入股多利是想在3个板块之外设立农业板块。”

    转型对于协信既有阵痛亦有收获。在克而瑞2018年的房企百强排名里,协信依然以272.5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第88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人担心民企政策有变?李克强重申:没有变,也不可能变!

    下一篇

    李克强:政府服务必须围着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