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00点小目标已实现!A股惊现“两个万亿”,行情走到头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20:56

    沪指已经实现上涨至3000点的小目标了,那么后市行情将会如何演绎呢?尤其是今日的冲高回落,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长上影线。对此,有私募表示,这是典型的“仙人指路”形态,是意味着向上攻击的试盘动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沪指在今天直接高开站上3000点,盘中还一度涨逾3%,最高涨至3090.80点。虽然午后震荡回落,最终仍收报于3027.5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再破万亿元。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注意到,贵州茅台在今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价(前复权,下同),总市值也一度突破了万亿大关。

    沪指已经实现上涨至3000点的小目标了,那么后市行情将会如何演绎呢?尤其是今日的冲高回落,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长上影线。对此,有私募表示,这是典型的“仙人指路”形态,是意味着向上攻击的试盘动作。

    对于3月份,不少私募基金紧急提升仓位,使得仓位状态处于进攻状态。当下的股市走强以至连满仓的多头们都有了踏空的感觉,因为没有加融资。

    沪指直接高开站上3000点

    A股在今日早盘表现继续强势,沪指直接高开突破3000点,盘中一度涨逾3%,最高涨至3090.80点。午后震荡回落,最终收报于3027.58点,日K线收出一根长上影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大幅收涨2.36%与3.31%,但K线形态也都收出了较长的上影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再破万亿,达到10465亿元。

    对于今天的沪指日K线,有私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这在教科书上叫做“仙人指路”。在目前阶段出现“仙人指路”的形态,表明是向上攻击的试盘,主要为了去探测上方压力以及筹码的稳定性,而这也暗示着,后面进一步攻击是大概率事件。

    而近期的市场行情用今日网上流传的段子来说就是“踩踏式买入,股灾式上涨,懵逼式新韭,恐慌式老手,理性式踏空”。A股的强势以至于满仓的多头们都有了踏空的感觉,因为没有加融资。

    沪指已经实现了站上3000点的小目标,对此投资人士怎么看呢?

    君茂资本合伙人李守强告诉记者,今日沪指重回3000点,主要是对2018年以来极度悲观情绪的修复和反正。动力来自于两点,首先是宏观面利好:中美贸易谈判有较大的希望达成较满意的结果;其次是国内政策利好加持,而且这些政策已经有序展开,这一系列的利好给市场注入了信心和流动性。

    另外从定量分析来看,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在历史低位,这是最大的利好。沪深港三地市场都出现了整体的低估值,预示着下跌空间有限,未来上涨的潜力较大。这一轮上涨不能用简单的“反弹”或是“反转”来定义,指数已经出现了技术性牛市。但这一轮上涨更多的是“否极泰来”,是对过去极度悲观和估值低位的双重修复。目前沪指突破3000点,这种修复已接近尾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注意到的是,贵州茅台今日在盘中一度达到798.33元的历史新高价(前复权),再度刷新了A股纪录,贵州茅台市值在盘中也一度突破万亿大关。

    事实上贵州茅台股价一直高居A股榜首,同时也是A股最赚钱的食品公司。“A股一哥”贵州茅台股价从上周开始大涨,再一次上演“王者归来”。

    高华证券廖绪发发布的研报显示,对贵州茅台重申买入评级而且是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并将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708元上调至842元。

    而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记者,“随着春节后行情的展开,贵州茅台也进入了快速反弹。今天再次高开,大有突破800元整数关口的想法。我们认为贵州茅台在下探500元附近站稳之后,面对2019年业绩突破1000亿元的预期,特别是以沪港通为首的海外资金抢筹,给予了后期贵州茅台突破千元大关的想像空间。”

    有私募认为反转正在进行中

    目前沪指强势站上了3000点,后市行情又会如何演绎呢?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指出,指数大涨的主要原因首先是2月15日公布的1月信贷数据,新增信贷、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给市场注射了“强心剂”,货币政策环境有利于市场反弹;其次市场投资氛围得到激活,在赚钱效应刺激下,中小投资者纷纷加仓。第三,包括外资、银保资金和养老金在内的多路增量资金入市对市场信心有很大的提振。而年初以来,外资的持续大手笔买入更是这次市场大反弹的重要推手;第四,随着诸多利空释放接近尾声,人们对后市的悲观情绪正在逐步消退,“人心思牛久矣”,底部已经探明,反转正在进行,年内沪指反弹高度目前看到3587~3650点之间。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天沪指一举跳空高开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动力来源除市场对两会政策期待之外,还与周末市场的利好有关;其次是科创板离我们越来越近;第三是MSCI将A股比例由5%提升到20%的飞跃,将给市场带来近万亿资金,刺激着更多场外资金跑步进场。”

    龙灏还表示,“关于大盘后期的反弹空间,我们坚持认为是科创板引爆行情到来,所以后期市场将是科技股的春天。沪指在站稳3000点之后的第一目标位在3200~3300点之间。”

    私募在3月欲大幅提升仓位

    目前的股市强势到连满仓的多头们都有了踏空的感觉,因为没有加融资。而近期公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1.37,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1.90%,这是这一数值连续两个月出现上涨。在2月份股市出现大幅上涨之后,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值目前基本处于历史较高区域,结合私募基金目前的仓位情况,反映出私募基金经理对后市整体偏乐观。而对于接下来的3月份行情,持中性和乐观态度的比例仍旧是比较偏高的,具体来看,6.67%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51.11%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相比上个月都有明显的上升。其次,40.00%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9%,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0.85%,环比上升了近11%,相比去年9月份的最低52.61%上升了将近20%,整体平均仓位迅速放大到过去一年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市场行情好转之后,私募基金做了较大幅度的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具体的仓位调查数据中看到,27.8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84.96%的私募基金在五成或者五成以上。高仓位的私募占比相比上个月大幅上升,基本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对于3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20.3%的基金经理打算加仓,而高达72.18%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其余占比很少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有减仓的计划。

    在后市,私募的仓位配置会选择什么样的品种呢?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认为,2019年是5G投资元年,强烈看好5G从上游光纤光缆、天线射频、设备供应商到下游的终端设备、应用场景的跨年投资机会。其次,医药板块在遭受行业性利空杀跌后,将会在上半年迎来罕见的底部,对标塑化剂事件对白酒行业的影响,今年是配置优质医药股的最佳时间。行情持续回暖,券商、保险等强周期板块具备更大的业绩弹性,是指数上涨初期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告诉记者,“展望后市,我们围绕着六大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进行布局,对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进行挖掘。我们坚持认为‘科创板引爆的行情’一定是科技股的春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邦股份:股票明日复牌

    下一篇

    科创板今天就能开户?券商:且慢,3、4月这两件事要抢先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