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引领消费电子 机构调研这家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19:52

    在接受机构的调研中,光弘科技表示,未来5G时代,公司将全面参与,同时提供基站、交换机等5G设备配件的2B端业务,以及5G手机等2C端的终端业务。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5G概念炒作的火热,刺激了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近期,不少买方机构开始调研消费电子类次新股光弘科技,对公司业务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

    在今年,光弘科技表示,在过去的2个月中,公司订单非常饱满,基本上持续维持接近百分之百的满负荷运行。展望二季度,目前看到的订单计划,跟一季度来比毫不逊色,上半年光弘科技维持2018年Q4的火爆场景,高位运行。但下半年光弘有几大规划,除募投项目在去年达产外,光弘去年已经启动了北区二期的扩产建设, 确保公司2019年出货量继续提升。同时还将开始三期项目建设,三期项目总规划相当于北区一期、二期项目总和。三期建设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左右开工,以满足未来三年发展规划。未来光弘规划出货量增至1亿台,以实现惠州总部上市后的五年总体发展规划。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今年是5G元年,光弘科技的规划会是怎样,不少机构表示出兴趣。

    光弘科技称,公司此前一直有几大通信设备商的基站PCBA和光模块等产品。 5G对于所有的市场而言,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但对于光弘科技,从过去20多年的经历来看,只是公司众多产业迭代发展中一次新的革命而已。

    未来5G时代,公司将全面参与,同时提供基站、交换机等5G设备配件的2B端业务,以及5G手机等2C端的终端业务。SMT及其配套测试等是核心工艺,是光弘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从1995年做到现在,中国领先,敢和世界上任何一个跨国巨头的EMS厂家PK。公司多年一直在重要客户的评比中经常处于领先,主要是出色的品质、技术、交货能力以及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

    从SMT的设备上面来说,已经准备好了未来5G所有能够去实现和完成SMT,从SMT的工艺到测试端,以及到产品组装端所有的准备,基本上就绪了。所以公司也欢迎投资者来实地调研。光弘现有的SMT配备,都是非常新的设备,原因就是公司已经提前几年,开始按照5G的要求去布局。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光弘科技市募投项目"智能制造改造项目"对现有的生产线进行智能化生产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制造优势。"工程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通过建设高水平的检测中心和智能化管理系统体系,持续投入生产制造工艺改善研究,进一步加强光弘科技的制程技术研发和工艺技术研发能力,提升光弘的市场竞争力。未来有望切入智能制造领域,打造多元化产品线。根据规划,公司在发展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服务业务的同时,将持续关注具有增长潜力和高附加值的细分电子产品领域,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切入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细分市场领域,保证公司项目产能得以充分消化。不过,未来光弘科技也会有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保荐机构即日起可申领科创板EKey证书

    下一篇

    不要被市场的疯狂冲昏头脑 私募:低位的逼空难持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