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雷军:建议出台5G农业应用补贴和优惠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15:07

    雷军具体提出了四点建议:加速工业物联网应用,助力工厂智能化转型;发展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展无人驾驶与车联网,提高交通智能化程度;普及医疗物联网应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今日(3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今年准备了三份建议,内容分别是:《关于布局5G应用 推动物联网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创新能力 大力发展商业航天产业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信息无障碍建设的建议》。 

    过去的六年里,雷军一共提交了14份建议,包括完善创业环境、大数据、公司法、人工智能、农村互联网、品牌设计、新零售等多个方面。作为一家智能手机、IOT产品为主业的企业,小米集团掌舵者雷军今年特别强调了5G的重要性。 

    雷军表示,5G是数字经济新引擎,产业应用不限于智能手机、基站建设等领域,更会推动物联网、区块链、视频社交、人工智能产品与应用的发展。由于5G技术能满足机器类通信、大规模通信、关键性任务通信对网络速率、稳定性和时延的高要求,因此物联网应用场景十分广泛。 

    雷军具体提出了四点建议:加速工业物联网应用,助力工厂智能化转型;发展智慧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展无人驾驶与车联网,提高交通智能化程度;普及医疗物联网应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雷军认为,5G技术优势能够较好满足工业控制需求,同时为制造企业提供远程控制和数据流量管理工具,以便更高效智能地管理大量的设备,并通过无线网络对这些设备进行软件更新。他还同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出台5G农业应用补贴和优惠政策,建议研究、制定和出台关于智能交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支持产业发展,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逐步推动5G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9.79亿元 沪股通呈净流出

    下一篇

    03月04日 78只个股已连涨5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