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募资25亿元加码主业 舍得酒业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3 20:47

    舍得酒业近期公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25亿元加码主业。公司表示,此次定增的目的是:进一步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目前股市的氛围已经完全改变,做多的气氛已经弥漫在市场中,而上证指数已经来到2994点,站上3000点大关似乎已是探囊取物。

    在本周初,先是各种题材股各自表演,而随着MSCI宣布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20%的消息传来,保险、银行、酿酒等海外资金钟爱的板块出现了显著的上涨。

    就在市场热情异常高涨的时候,舍得酒业(600702,SH)公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25亿元。

    募资25亿元加码主业

    舍得酒业于3月1日在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此次定增事项。

    此次定增,舍得酒业拟通过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包括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发行股票,并募集不超过25亿元的资金,其中沱牌舍得集团承诺认购此次定增认购股份数不低于此次实际发行股份总数的30%。

    沱牌舍得集团所认购的此次定增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认购的此次定增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舍得酒业表示,此次定增的目的是:进一步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拟募集的25亿资金里,其中10.05亿元将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项目,4.25亿元将用于营销体系建设项目,3.2亿元将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7.5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8年净利润翻番

    此次舍得酒业定增募资,发生在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翻番的背景下。在上个月发布的舍得酒业年报中,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2.12 亿元,同比增长35.02%;归母净利润为3.42亿元,同比增长138.0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95亿元,同比增长118.46%。

    对于舍得酒业业绩的增长,东兴证券表示,2018年公司实现酒类收入18.50亿元,其中中高档白酒实现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28.24%;低端白酒实现收入0.60亿元,同比下降40.6%,中高档白酒收入已经占到白酒收入的96.70%。可见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已经形成以次高端舍得系列为绝对核心,中端陶醉系列、低端低端沱牌系列为战略支撑的产品结构。

    东兴证券最后提出结论:“我们看好舍得的核心价值,目前价值底部逐渐凸显,公司的‘黑匣子’在慢慢打开,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24.2亿、35.5亿和45.5亿,同比增长30%、35%、25%;净利润分别为5.24亿、8.43亿和10.84亿,同比增长40.5%、60.8%、28.7%。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聚焦金牌分析师 | A股将阔别“2”时代,历史性的机会已经到来!

    下一篇

    两融成交接近历史数据上限 私募:市场心态急躁,就是在炒情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