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嘴炮技能全开!特朗普再喷美联储加息 抱怨美元太高

    华尔街见闻 2019-03-03 11:59

    特朗普在3月2日的演讲中表示,美联储“有一位非常喜欢加息的绅士”,量化紧缩政策正在推动美元走强并损害对外贸易,此外,提倡节能减排的“绿色新政”也将严重阻碍美国工业及交通。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了时长两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演讲”。

    讲话中,特朗普再度指责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称量化紧缩推动美元走强,这将以牺牲美国经济为代价。

    此外,特朗普还对民主党议员提出的“绿色新政”表示强烈批评,直言新政将使整个纽约市不复存在。

    CPAC会议开始于2月27日,并持续四天,会上多名美国保守派演讲者就当前一系列政治、经济及社会问题展开讨论。

    特朗普:有一位“绅士”正在阻止美国走向繁荣

    在多次公开批评后,特朗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立场几乎已经无人不晓,但他仍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表达自己对加息的痛恨。

    本次演讲中,特朗普表示,当前美国的繁荣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但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巨大的下行压力使得美国很难继续保持繁荣,美联储持续不断的加息政策更是加深了这种风险。

    特朗普重申,强势美元不是自己希望看到的,当前的美元升值显然并不利于美国商品及服务的出口。

    在我们的美联储里有一位非常喜欢加息的绅士(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但你能想象如果我们保持利率不变会是什么样吗?我们想要一个对国家有好处的美元汇率,但我们不想要阻止我们与其他国家做生意的汇率。

    但美联储的政策并不会受特朗普施压的影响,至少在部分人看来,这恰恰证明了特朗普并不懂货币政策。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公开斥责特朗普:“我怀疑他是否能说得出美联储的政策目标——实现最大化就业和稳定物价。他倒是说过美联储有一个汇率目标,而这是为了支持他的贸易计划或者瞄准贸易平衡。”

    绿色新政将破坏美国现有的全部建筑

    去年年末,纽约州民主党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重启“绿色新政”,该政策要求美国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进行生产活动,要求建筑、汽车全面开启节能模式,严格控制温室气体和二氧化碳排放。

    对此,特朗普也毫不客气地开启嘲讽模式。

    他们的计划将把所有的汽油动力车从美国的马路上移除……这不会利于美国的汽车工业,你将看到一些股票的价格非常糟糕。

    你可能再也坐不上飞机了,不过不用担心,至少你还可以乘火车出行。

    特朗普认为,绿色新政将严重阻碍美国经济发展,将迫使美国现有的所有建筑被破坏或翻新,整个纽约市或将遭到拆除。

    “我就是想做一个和他们对着干的共和党人。”特朗普表示。

    最后,特朗普对自己能在2020年取得连任相当自信:

    我们在2016年大选中做得相当成功,2020年我们还会这样做,选举团成员数将达到很久没有人见到过的最高水平。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上一篇

    原证监会主席肖钢:防范资本市场风险还是要靠改革靠开放

    下一篇

    事关1.48亿股民!退市制度、注册制未来将走向何方?肖钢这样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