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唯瑜伽”上海3店全部暂时关闭 实控人同名者与“井柏然”有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23:15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消息称,“唯瑜伽”在上海的部分门店年后未开门营业。随后,记者探访了其在上海的全部3家门店,发现其门店均处于暂时关门状态。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消息称,在上海,一家名为“唯瑜伽”的健身体育会馆年后未开门营业。为了解事件真相,2月27日上午及3月1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了其在上海的全部3家门店,发现其门店均处于暂时关门状态。

    2月28日,记者拨打老西门店门上公告留下的手机号码及工商注册的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未能获得回应。

    瑜伽馆突然关门歇业

    一位在“唯瑜伽”办了会员卡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卡玛生活瑜伽”在上海除了老西门店,还有一家浦城路店,而她在“卡玛生活瑜伽”已经消费了好几年,“之前都没事,而且瑜伽馆是赚钱的。”

    为何赚钱的瑜伽馆会关门停业呢?

    2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黄浦区西藏南路758号金开利广场2楼的“唯瑜伽”老西门店。老西门店整幢建筑外墙正在施工,朝南的“卡玛生活瑜伽 2F”标牌尚未被揭下。进入大楼后,一位“瑞视眼科”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唯瑜伽”要先经过他们机构的过道,直达的电梯由于装修已被停用。

    在“唯瑜伽”的门口,记者看到一个易拉宝上挂有“58%瑜伽+42%功能训练=100%的健康与美丽”的宣传标语,但宣传纸张已经卷曲,而玻璃门上张贴的一份落款日期为2019年2月15日、由上海金开利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开利公司)出具、发至对象为上海珞迦休闲健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珞迦健身)的告知函显示,从2018年1月以来,珞迦健身多次延迟支付门店房屋租金,因此在2018年底,金开利公司解除了“唯瑜伽”老西门店的《房屋租金合同》。截至目前,“唯瑜伽”老西门店尚未支付金开利公司租金、物业费、违约金、房屋场地占用费、房屋返还原状费等,合计超过244万元。

    另一份盖有“上海卡玛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公章的公告显示,从2018年9月到今年2月16日,公司每月经营都出现亏损,现将会员权益“完整冻结”。

    另外,珞迦健身还存在拖欠员工工资、与客户有经济纠纷等问题。

    根据上述告知函,2018年11月至今年1月,所在地警方已经出警5次,处理相关冲突事件。

    2019年2月27日,“唯瑜伽”老西门店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摄

    2019年2月27日,记者在“唯瑜伽”老西门店看到的物业交接手续告知函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摄

    3月1日傍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了“唯瑜伽”浦城路店,发现其也关了。旁边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该门店曾经开过一段时间,但随后又关闭了。

    3月1日傍晚,“唯瑜伽”浦城路店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唯瑜伽”徐汇店,其也处于关闭状态。门上落款为2019年1月15日的《通告》显示:“因公司跟物业有些问题沟通未达成一致,故暂停营业几天,具体开课时间再另行通知,因此对各位顾客造成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祝您生活愉快!”

    3月1日傍晚,“唯瑜伽”徐汇店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珞迦健身已经不是第一次拖欠房租等费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裁判文件显示,珞迦健身曾在2017年8月之前租用中环国际酒店下沉广场开设门店,但由于长期拖欠房租、水电费及停车费,被出租方解除租赁合同。

    控股股东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卡玛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玛瑜伽)由珞迦健身100%控股,而珞迦健身的股东则是上海斯巴顿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巴顿体育),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皆为徐剑雄。

    公开资料显示,斯巴顿体育是一家综合体育运动服务商,旗下有三大产业板块:斯巴顿健身、斯巴顿青少儿和斯巴顿丽人。其以瑜伽培训及瑜伽文化推广为主营业务,同时提供特殊功能训练、SPA、瑜伽理疗及儿童体适能课程等特色增值产品。

    斯巴顿体育成立于2004年9月份,注册资本701.962万元,徐剑雄持有该公司48.68%股份,其余股东包括深圳南海成长同赢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股9.51%)、上海起真健康管理咨询事务所(有限合伙)(持股8.91%)、上海光大体育文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7.54%)及数位自然人股东。

    启信宝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斯巴顿体育共涉及诉讼超过50起,并且分别于今年1月3日、2月1日及2月12日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法法院为上海黄浦区法院和徐汇区法院。

    另外,2015年至2018年,斯巴顿体育分别遭到上海市普陀区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行政处罚。最新消息显示,自今年2月19日起,徐剑雄被徐汇区人民法院冻结股权341.7万元,冻结期为3年。

    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裁判文件显示,早在2010年,斯巴顿体育就因为“健身课程”费用等问题被告上法庭,而最新的开庭公告已经被安排到了今年3月28日下午。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斯巴顿体育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番禺路1028号203-8室。

    3月1日,记者来到实地却发现,上海市徐汇区番禺路1028号203-8室并不存在。实际位于该地的徐汇软件园2楼徐汇软件基地负责招商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这里不是“唯瑜伽”的门店,之前也没听说过有瑜伽馆,更不存在斯巴顿体育入驻。负责大楼物业的“中誉物业”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从大楼营业至今,未有瑜伽健身方面的企业入驻。

    记者进一步查询注意到,就在2018年11月15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原因,斯巴顿体育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同名“徐剑雄”与“井柏然”合作

    实际上,“唯瑜伽”不仅在上海出现了停业闭馆,在大连、杭州也出现了相似情形。大连的《半岛晨报》报道,2018年9月,位于大连中山区海景酒店6楼的“唯瑜伽”被爆停业,还出现拖欠教练工资、健身器材被保洁公司搬走抵账等情况。

    另据杭州网报道,2018年11月,位于湖墅南路252号红石中央花苑的“唯瑜伽”被爆店铺关门,工作人员不回应消费者等。

    上海的徐女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卡玛瑜伽和珞迦健身都是在上海很有名气的瑜伽馆,而且都有很长的历史。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发现,上述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于2004年2月和2005年11月。2015年10月,上述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变为徐剑雄。

    值得注意的是,《解放日报》旗下新闻客户端报道称,徐剑雄名下的斯巴顿体育开设了游泳健身馆,而该游泳健身馆曾在2017年爆出闭馆前还在卖会员卡、停业后退款逾期等问题。

    启信宝显示,无锡宝允升影视文化工作室(以下简称宝允升),由井柏然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注册地在无锡市蠡湖大道2009号,成立于2018年1月18日,不过,宝允升已于今年2月21日注销,注销原因是决议解散。

    而与“唯瑜伽”徐剑雄同名的一个自然人,曾在宝允升担任执行董事。

    3月1日,记者根据公司注册时留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采访,但语音提示为空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凤凰卫视拟1.44亿收购北京易天新动25.5%股权 标的估值5.65亿人民币

    下一篇

    因溃坝事件或遭罚没20%收入 淡水河谷盘前跳水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