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粮地产重组完成 拟更名为大悦城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20:57

    中粮地产完成148亿资产重组,更名“大悦城”。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日晚间,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拟变更公司名称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证券简称为“大悦城”,证券代码为“000031”不变。

    其实早在去年3月,中粮地产就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明毅收购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91.34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合计股份数的59.59%),交易对价147.56亿元;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该交易在证监会提交审核并修改后,最终于2018年12月4日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此外,今年2月21日,中粮地产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中粮地产于2月26日新增股票约为21.12亿股,发行股份价格为6.84元/股,新增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

    据今晚公告,大悦城地产股权目前已完成过户,大悦城地产已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已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合计股份数的59.59%。

    对于此次资产重组,中粮地产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公司主营业务注入新的商业地产元素,整合完成后,中粮地产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全业态房地产专业化公司,中粮集团房地产业务板块的唯一专业化平台。

    同时,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相关报告,从新业务的贡献来看,2017年度大悦城地产营业收入占公司备考营业收入比例达45.39%,营业利润占公司备考营业利润比例达48.75%;从业务结构看,2017年公司备考营业收入中投资物业、物业管理、酒店经营、管理输出业务收入占比达20.6%,2018年1~5月该数据占比达32.69%。目前,大悦城地产已成为公司核心资产。

    此前中粮地产就表示,中粮地产与大悦城地产未来将形成住宅、商业板块的优势互补,在融资、市场、人才、土地获取及品牌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基斯坦已交还扣留的印军飞行员

    下一篇

    对话 | 通用中国钱惠康:我们的对手是自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