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巨头KKR提示美股风险 称亚洲股票配置价值更高

    华尔街见闻 2019-03-01 12:17

    KKR在报告中提到,美股已经有效反弹,如果盈利增长继续让人失望,美股难以继续直线上涨。建议加大配置流动性更高的资产,而中国成长股已经经历了大幅回调,亚洲股票也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继PIMCO首席投资官高呼获利了结、卖出美股之后,私募股权巨头KKR也在最新的月度报告中提示,美股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有限。

    “我们不是悲观,但我们并不认为,如果盈利增长继续让人失望,市场还能在当前水平上继续直线上涨。”KKR全球宏观与资产配置首席Henry Mcvey在2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上年四季度大跌后,美股今年以来已经有效反弹,但目前继续上涨的动力不足。

    Henry Mcvey还提到,多数风险资产的环境已经“相当平衡”。经济增长的趋势已经较为疲弱,而今年以来,中央银行已经要比投资者此前预期的更加鸽派。“重要的是,通胀维持在低位,我们相信这会让许多中央银行家需要更多的‘空中掩护’,在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拥有纪录低位的失业率背景下,仍然保持耐心。”

    KKR建议,目前应该买进久期较短、与名义GDP相关的资产,并削减久期长的主权债头寸。“考虑到许多政府现在背负着越来越高的赤字,我们认为这正在对包括美国股票和信用证券在内的其他资产,产生‘挤出效应’。”Henry Mcvey指出,美国的储户正在被迫取代央行和海外投资者,配置美国债券,这减少了他们投资其他金融资产的机会。

    所以,在这种转变下,KKR建议应该加大配置流动性较高、与名义GDP挂钩的、有硬抵押物支撑的资产,还可以加大对久期较短的美债的持仓。

    股票市场仍然有套利空间,不过不是在美股。“尽管最近已经上涨了不少,我们仍然看到一些‘好的公司,差的资本架构’的机会,尤其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Henry Mcvey称。

    KKR特别提到,去年四季度,中国成长股的调整幅度要比欧洲成长股更大(尤其是中国科技成长股),因此现在亚洲成长股的相对配置价值更高。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华源控股实控人部分股份提前解除质押

    下一篇

    山东联通携手华为、中兴等成立5G生态发展联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