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创中国发布盈喜,净利预计超160亿元

    2019-03-01 08:10

    2月28日晚间,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预期于本年度较上年度110.0亿元增长超过45%,约160亿元。增长原因主要源于集团年度收入的增长及毛利率的稳步提升。

    对于融创的业绩增长,市场早有预期。摩根士丹利于2月20日出具首次覆盖融创报告,将融创列入“首选买入”,目标价为43.01港元/股。

    与此同时,克而瑞研究中心新近发布的《2019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融创今年前两月保持了平稳增长,合同销售金额达420亿,高于上年同期的412亿元。

    根据克而瑞的数据,大多数房企前两月合同销售同比下滑,前十强中保持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融创、中海、保利三家。

    大摩在报告中预测,基于融创2016-2018年合同销售额快速增长,而且毛利率维持稳定,且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有降低趋势,预计融创2018-2020年核心净利将大幅增长,收入复合增长率可达45%。

    大摩同时指出,随着销售额跨入5000亿量级,融创已经从聚焦销售规模转化到聚焦利润增长和降杠杆的全新阶段。“我们将融创列入首选,主要基于融创在一二线城市具备大量低成本土地储备,预期利润将大幅增长,同时公司降杠杆稳步推进,以及更加谨慎的多元化投资和目前极具吸引力的估值。”

    除了大摩,UBS(瑞银)、德银等国际大行也在2019年初对融创发出“买入”评级。

    德银于1月29日出具融创报告,重申“首选买入”评级,目标价提升至41.71港币/股;瑞银则在更早前针对融创中国发布首份评级报告,指出“精准把握时机获取土地并持续降杠杆”,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2.5港元。

    瑞银在报告中指出,“我们首次覆盖融创并给予买入评级,因为我们非常认同融创在2016年积极获取土地,但在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土地价格过高之际却能保持谨慎。精准把握拿地时机使融创在2015-2018年销售合同额复合增长率达到88%,而这些销售额将在2019-2020年转化公司的收入和利润。”

    在大行认可下,融创股价在新年前后走出一波靓丽行情,2月28日收盘,融创中国报32.85港元每股,近3月内股价涨幅超30%。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带量采购未中标者将阶梯式降价 医药代表洗牌提速

    下一篇

    中小行难解“垒大户” 多家银行授信集中度超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