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活跃股名单来了!去年低调股大翻身,日均成交额最高的提升35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9-02-28 20:03

    近2个月来,A股市场人气明显提升,成交也日趋活跃,一批批股票在资金的积极参与下走出牛股气势。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的2个月时间里,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有417股日均成交额比2018年提升了1倍以上,其中12股提升幅度在10倍以上,分别全柴动力、顺灏股份、风范股份、东方通信、国风塑业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与2018年相比,短短2个月时间内,12股日均成交金额提升幅度在10倍以上。提升最为明显的全柴动力,较去年提升幅度高达35倍。

    创投概念大热门市北高新今日上演“天地板”,早上高开迅速被拉升至涨停板,午后股价跳水,尾盘巨量资金卖出,最终倒在跌停板上。盘后数据显示,市北高新今日成交金额达到44.1亿元,排在全A股第5位,同时创下其单日历史最高纪录。

    另一只大热门股特发信息继续狂飙,该股今日盘中一度涨停,尾盘收涨7.12%,最新收盘价创三年来新高。身兼国防军工、5G概念、创投概念、云计算、芯片等众多题材,让特发信息近期频繁受到资金炒作,该股今日再现巨额成交,单日成交金额达到22.5亿元,创下其历史最高纪录。

    全柴动力日均成交额提升幅度最明显

    近2个月来,A股市场人气明显提升,成交也日趋活跃,一批批股票在资金的积极参与下走出牛股气势。数据宝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的2个月时间里,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有417股日均成交额比2018年提升了1倍以上,其中12股提升幅度在10倍以上,分别全柴动力、顺灏股份、风范股份、东方通信、国风塑业等。

    成交额提升幅度最大的是全柴动力,而去年日均成交额仅0.15亿元,今年以来该股日均成交金额5.58亿元,相比之下,日均成交金额提升了35.22倍。在资金的大力参与下,全柴动力的股价表现堪称惊艳。开年以来,该股最大涨幅一度达到2.3倍以上。单从公司业绩来看并无多少亮点可言,全柴动力成交活跃度大幅提升,与市场炒作低价股及小盘股不无关系,去年底全柴动力A股市值不足20亿元,股价不足5元。此外,燃料电池概念的炒作也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顺灏股份去年日均成交额也为0.15亿元,开年以来日均成交额3.39亿元,相比之下日均成交额提升了21.32倍。受益于工业大麻概念,顺灏股份自1月中下旬以来备受市场关注,开年以来该股累计大涨1.4倍以上。日前。顺灏股份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目前已经获得了工业大麻的种植牌照。第一期试种面积1000亩,计划2019年3月份在曲靖市进行种植。由于农作物的种植受到环境、天气等自然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因素。

    作为特高压概念龙头,风范股份也是近期市场大热门之一,去年该股日均成交额0.33亿元,开年以来日均成交额达到7.17亿元,提升幅度也在20倍以上。2月26日,风范股份当天成交22.2亿元,创下单日历史最高成交额,当天其股价冲高大幅回落,昨日一字板跌停,今日再度大幅下跌7.32%。

    31股日均成交额超10亿元

    单从日均成交金额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开年以来A股日均成交金额4152亿元,而去年A股日均成交金额3524亿元,相比之下提升幅度为17.8%。个股方面,31股日均成交金额在10亿元以上。中国平安日均成交金额41.42亿元稳居榜首,该股开年以来累计上涨24.8%。不过与去年相比,中国平安日均成交额出现了下滑,下滑幅度为16%。

    元器件行业龙头京东方A开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39.23亿元排在A股第2位,去年该股日均成交金额23.96亿元,相比之下提升幅度达到64%。受益于OLED概念的持续活跃,京东方A近期股价表现不俗,开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54.75%。

    券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开年以来日均成交额36.12亿元,排在A股第3位,去年该股日均成交金额21.27亿元,相比之下提升幅度达到70%。近期券商板块利好不断,中信证券表现也可圈可点,该股开年以来累计涨幅46.85%。日均成交金额较大的还有东方财富、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五粮液、东方通信等。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融创中国发布正面盈利预告

    下一篇

    特朗普:第三次“金特会”时间待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