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特会”未达成协议,韩国港股欧股闻声跳水,美股期货全线下跌

    券商中国 2019-02-28 17:06

    据美国白宫方面的消息,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非常好且富有建设性”,但“不会达成任何协议”。受消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率先反应,韩国股市应声大跌,创自2018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股期货全线下跌,标普期货、道指期货跌0.4%,纳指期货跌0.5%。外汇市场,韩元兑美元短线快速走低,日元兑美元短线上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确认,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任何文件。

    韩国股市率先受其影响,韩国KOSPI指数收盘跌1.76%,为201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美股期货全线下跌,标普500股指期货跌0.45%,纳斯达克股指期货跌0.66%,道琼斯股指期货跌0.43%。刚刚开盘的欧股市场,也出现全线下跌。

    A股部分股票也受到影响,长白山尾盘跌停,跌幅达10%,吉林高速收跌9.38%,长春经开收跌2.48%。盘后,50期货小幅下跌0.32%。

    金特会未达成协议

    据央视报道,据美国白宫方面的消息,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非常好且富有建设性”,但“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据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指出,两名领导人讨论了实现无核化和推动经济的各种方法,但双方现阶段没有达成协议。不过,双方代表团期待于未来再次会面。

    另据环球时报,多名前方美国随团记者表示,朝美河内会晤出现重大变动。据其引述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的话称,双边扩大会谈将在已经延长了40余分钟后,继续进行30至45分钟。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回到其下榻的JW万豪酒店,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召开记者会,计划中的联合签约仪式与工作午餐确定取消。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谈判破裂与放松制裁有关,“朝鲜要求全面放宽制裁,美国无法接受”。特朗普还表示,将与朝鲜维持友好关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重回政治解决轨道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并愿意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河内会晤如何做出评价,中方有兴趣听一听朝美两国官方最终发出什么权威的声音。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发生了重要和积极变化,各方重新回到政治解决的正确轨道,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切实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继续互示诚意,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央视新闻报道,越南河内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越南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开始一对一会晤。

     

    全球股市率先反应,韩国股市大跌

    亚太股市

    受此消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率先反应,韩国股市应声大跌,韩国KOSPI指数由原本小幅下跌转为直线下挫,并伴随成交量骤然放大,截至收盘,韩国KOSPI指数收盘跌1.76%,为201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跟随韩国股市一同下挫的还有港股,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0.65%,截至收盘,港股跌幅收窄,报收28633.18点,收跌0.43%。

    A股部分股票也受到影响,长白山尾盘跌停,跌幅达10%,吉林高速收跌9.38%,长春经开收跌2.48%。



    盘后A50期货也出现小幅下跌,截至券商中国发稿,50期货下跌0.32%。

    欧美股市

    欧洲股市开盘也出现全面下跌,截至券商中国发稿,富时100下跌0.65%,法国CAC40下跌0.23%,德国DAX下跌0.58%。

    美股期货全线下跌,标普500股指期货跌0.45%,纳斯达克股指期货跌0.66%,道琼斯股指期货跌0.43%。



    韩元快速走低,日元上行

    这一消息的影响也扩散至外汇市场。

    美元兑韩元快速走高。

    美元兑日元短线出现下行。

    (券商中国 成真

    上一篇

    生意宝:股东网盛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下一篇

    新私募基金备案须知或将出炉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实缴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