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盈森营收盈利双双上涨 控股股东提议“高比例”分红

    2019-02-27 23:02

    2月27日晚间,一体化包装龙头美盈森(002303.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快报内容,公司去年营收及净利润双双同比上涨。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王海鹏针对现金分红发出提议,拟向全体股东派发逾3亿元现金。倘若上述红利顺利派发,美盈森将达成连续7年不间断现金分红的壮举。

    单季营收再创高峰

    美盈森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收为32.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0%;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为4.83亿元、4.77亿元、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98%、17.01%、16.90%。

    对于去年取得靓丽业绩的原因,美盈森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性客户订单持续放量,新客户订单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美盈森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3.2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6.2%;净利润为2.93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8.25%。其中,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05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8.7%,创下公司上市以来单季度营收的峰值。

    根据两份成绩单估算可知,美盈森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约为9.29亿元,再度创下新的高峰。

    事实上,美盈森业绩的稳步上行,在市场的意料之中。一方面,公司作为包装行业的龙头,“包装一体化”竞争优势明显,凭借与客户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得公司的业务毛利率要高于同行。同时,凭借良好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在新客户开拓上也具有明显的优势。

    东北证券认为,小厂持续退出,行业集中度稳步提升。去产能背景下,上游货源紧张,小厂拿货较之前更加困难,供货稳定性差,订单向大厂集中。同时,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生产要求趋严,环保税开始征收,小厂生产成本提高,将逐渐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提高,作为行业龙头的美盈森,其议价权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前些年制约美盈森成长的产能瓶颈问题得到逐步解决。2018年8月,公司位于东莞的工业4.0工厂开始投产。这部分产能的逐步释放令公司的营收开始大幅爬升。按照规划,美盈森2019年预计将在湖南长沙、岳阳、安徽六安以及成都新投产四个工厂。这有望使公司产能的布局更为完善。

    大股东提议派发3亿元现金红利

    上市公司光是能赚钱显然是不够的,如果公司没有把红利与投资者分享,这种赚钱能力对于投资者而言将毫无意义。

    根据美盈森2月27日晚间同步公告,其收到控股股东王海鹏的现金分红提议:建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以美盈森当前总股本测算,预计将派发3.06亿元的现金。

    王海鹏表示,此次提议是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主业发展的坚定信心,结合美盈森未分配利润情况,为提高股东回报,推动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

    事实上,对于同股东分享业绩成果,美盈森向来不吝啬。

    纵观美盈森于2009年上市后的分红情况可以发现,除了上市首年因多个新建项目推进,有较高资金需求以及2011年因营运资金需求量较大而未分红外,公司在其余7年均给投资者发了“红包”。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业绩的上行,美盈森派发的“红包”也越来越大。在2017年,美盈森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2.01亿元,占公司当年净利润的比例高达57.58%。此次王海鹏提议的现金分红金额则更是占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的75.25%。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在伊拉克签署天然气合同

    下一篇

    明晚24时油价上调已成定局 预计92号汽油每升涨0.22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