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名游资和东方通信的故事:大赚后昨日已清仓 大盘短期现疲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7 00:22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二(2月26日),A股成交额继续上万亿。周二,虽然各股指冲高遇阻后纷纷跳水,但个股依旧超百家涨停,结构性赚钱效应仍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个股方面,最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通信尾盘跳水,其他高位股如深天马A、通产丽星、风范股份等也跌停。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东方通信下跌8.99%,报30.67元,成交额59.4亿元,换手率17.65%,振幅达到了惊人的19.32%。

    在2018年10月19日,东方通信股价见底3.7元后,11月26日盘中异动,尾盘涨停,接下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之后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86个交易日股价从3.7元起步,最高飙涨至37.07元,被市场戏称为“东方不败”。

    东方通信周二近乎“天地板”,其后市会如何走?对大盘、相关的题材和热点有什么影响?投资者从东方通信这波暴涨中能得到怎样的启发?

    昨日(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颇费周折地联系到了深圳游资圈一资深投资人士周经理(化名),跟其作了一番深入对话。据了解,周经理自有投资资金4000多万元,在这波东方通信的上涨中收益颇丰。

    昨日已清仓东方通信大盘短期见顶概率很高

    NBD:昨日东方通信尾盘大跳水,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后面可能会怎么走?

    周经理:我觉得主要是短线资金的出货,从昨日下午2点半开始,大量的资金就在卖出东方通信了。从昨日东方通信的盘面看,其基本见顶了。后市,其可能会维持在这个平台震荡几天,然后再向下走。过去的很多“妖股”最后的结果都是这样的。

    NBD:您持仓的东方通信昨日是怎么操作的?

    周经理:我在昨日选择了卖出。东方通信在下午2点50分左右,有个第二波反抽时,我在32元左右全部卖了,一股不留。

    NBD:昨日尾盘,很多前期大牛股、“妖股”如风范股份、全柴动力、银星能源等都大跌了,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周经理:这些“妖股”这段时间都是跟着东方通信起来的,形态都很像,都是走第二波。

    昨日东方通信这样走,这些股票也会跟跌,短期见顶的概率很大。还有,今天东方通信的走法,接下来会对一些连续涨停的股票有很大影响。毕竟它是市场的标杆。

    NBD:东方通信昨日的走势对接下来大盘有何影响?您怎么看?

    周经理:我认为市场的这波大涨是对去年的大幅下跌的一个报复性反弹,而不是很多人所说的牛市。

    大盘跟东方通信一样,短期见顶的概率很高。A股在2月25日和2月26日的成交额太大了,后市没有增量资金跟上的话,就可能见顶了。沪指应该还是回调一下好些,把2月25日跳空上涨的缺口补掉,这样走得更健康。

    第一波收益80%第二波收益115%

    NBD:请谈谈您操作东方通信的过程。

    周经理:东方通信是很明显的先于市场见底走强的股票。我是在去年12月12日开始关注它的。

    在去年12月11日,东方通信出现了利空消息,在很多人看来,次日应该是“一字”跌停的。但去年12月12日,其当天才跌了7.01%,我当时认为,该跌不跌,理应走强,于是开始关注,跟踪东方通信。

    去年12月21日,东方通信突破前期高点时,我开始尝试性建仓,第二个交易日该股票高开,也就是在去年12月24日,股价过前期高点时,我就直接加了仓,此时共投资了300万元。

    之后我一直拿着东方通信,直到股价跌破3日均线才走的。在今年1月10日,其股价跌了3.99%,那天我全卖了。这个过程中,我来回做了一段时间的T,把成本降低了,最后收益80%左右。

    春节后的第一天,2月11日,东方通信涨停,当时我认为它只是小的反弹,只买了点小仓位。之后2月12日 ,在东方通信下午第二次封涨停时,我在涨停板上买了大部分,当时总共持仓 400多万元。遗憾的是,当时我认为 ,东方通信向上的空间没有那么大,就没有选择重仓。

    之后我一直持有,中间没有加仓或减仓,到昨日选择了卖出这个股票,这波我的收益大概是115%。

    我分析认为,东方通信整个大涨最大的推手是游资,各种各样的中小游资,反倒没有看到很特别的游资如“赵老哥”这种人。

    NBD:整个投资过程中,您有什么心得和体会?

    周经理:我的心得就是,股票趋势没有走完之前,要敢于持股。而在大盘或个股下跌时,要敢于空仓。在市场不好时,要选择确定性的交易机会,而放弃一些把握不大的机会。

    现在不是牛市,接下来,我会保持五成左右仓位,多做一些清洁能源行业的股票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接盘京能集团古北水镇10%股权 中青旅联手方身后隐现IDG资本

    下一篇

    游资乐了:多只股票大赚,操作路径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